图片直击:拉萨20年来最大抗议 军警出动 (图)

作者:记者王燕 发表:2008-03-15 09: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王燕综合报道] 3月10日到14日,西藏首府拉萨连日来出现一连串罕见的示威活动,并波及到西藏边远地区和外省。 中共当局已派军包围了拉萨最大的3所寺庙,封锁现场。人权团体称,这是1989年以来,在西藏发生的最大规模的抗议活动。

据美国之音14日报道,美国驻北京大使馆向当地美国人发出电邮,警告美国公民不要靠近拉萨。美国大使馆表示已接到了有关开枪和其它暴力事件的第一手消息。

中共官方新华社英文网站报道证实,警察使用了催泪弹,并且朝天鸣枪。新华社中文网站上,只播发了一则外交部秦刚对此事件的官方发言,称"目前拉萨市局势平稳"。

以下是法新社从现场发回的图片报道。

2008年3月14日抗议事件后,西藏首府拉萨街头全副武装的特警部队。14日当天,安全部队使用了枪弹来平息抗议,爆发了致命的暴力事件。拉萨市医疗急救中心一位官员对法新社表示,已有数人丧生,多人受伤。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说,至少有两人被子弹打死。官方人士和人权团体称,这是二十年来对中共统治最大规模的抗议行动。今年8月奥运会前,藏人的抗议活动会从西藏蔓延到中国其他地区,以至扩大到国际,挑战北京政府对喜马拉雅山地区的统治。
(图片来源:STR/AFP/Getty Images)
2008年3月14日,西藏首府拉萨发生了暴力示威,图为藏民在向军车投掷石头,现场还有一辆正在燃烧的车辆。本周以来,拉萨的喇嘛持续了3天的抗议之后,反对中共统治的抗议活动升级,延伸到西藏的边远地区及省外。
(图片来源: STR/AFP/Getty Images)
2008年3月14日,西藏首府拉萨发生了暴力示威,图为示威过后拉萨街头一辆正在燃烧的车辆。本周以来,拉萨的喇嘛举行了3天的抗议活动,反对中共的统治,之后抗议活动升级,并扩散至西藏的边远地区及省外。
(图片来源:STR/AFP/Getty Images)
2008年3月14日,甘肃省夏河县拉卜楞寺(Labrang Monastery),藏传佛教喇嘛和信众正在举行祈祷仪式。该寺是藏传佛教第2大寺庙,规模仅次于拉萨的布达拉宫。军队已经包围了拉萨最大的3座寺庙,担心镇压后引起更激烈的抗议。此前,在西藏拉萨有数百名喇嘛参加的示威活动的第3天,中共当局已开始封锁现场。人权组织称,这是继1989年官方声称以武力平息的藏独浪潮之后,发生在西藏最大规模的抗议活动。(图片来源: MARK RALSTON/AFP/Getty Images)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