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日报压榨员工被罚 原告、律师披露内幕(多图)

报方提交35个动议 法官罕见地裁决世界日报赔偿所有员工

发表:2008-03-09 22: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署名原告、原世界日报记者Lynne Wang(左)和原告律师肯尼(Virginia Keeny)

美国华文媒体世界日报因压榨员工被集体起诉的案件,于上月底获得裁决。美国联邦地院法官马歇尔(Consuelo B. Marshall)判世界日报支付520万美元赔偿金给其现任和前员工。这些员工在没有任何加班费的情况下被长期强迫一周工作6天,每天12小时不间断工作。



这件集体诉案始于2004年,案件涉及世界日报200多名记者、销售人员、送报司机、秘书和工人,他们起诉世界日报没有按照美国劳工法支付员工加班费、提供工作餐。

该案件受到美国主流社会的广泛关注,人们在思考:什么原因使一个本应在净化社会中发挥舆论监督的媒体成为血汗新闻工厂;一向以和为贵的中国人又为什么会起诉老板。该案原告和律师在接受大纪元特约记者的采访时,详细地披露了案件的内情幕。

原告律师肯尼(Virginia Keeny)透露,世界日报方面提交了35个动议,希望能够撤诉,但法官罕见地把少数员工获得赔偿变成裁决世界日报必须赔偿所有员工。起诉案中最早的三位署名原告之一,在世界日报工作了18年的记者Lynne Wang说,她希望通过起诉让"让世界日报做对的事情"。

原告:我们工作时间是Seven Eleven

署名原告、原世界日报记者Lynne Wang说,"我们记者天天都在超时工作,我们称自己做Seven Eleven,就是从早做到晚。"

Lynne在世界日报工作了十八年。相当长的时间是一周工作六天(后来改为五天),每天必须写三篇报导,总计字数不得少于2000字。

Lynne 告诉记者,"我要负责整个洛市新闻,包括市长、市议会、警局、消防局,中国城等;还要跑台湾社区、有时跑到橙县;还要写医疗卫生、政府福利方面的,像老人家的补助金、退休金、医保、粮食卷了,所有的社会福利都要跑。还要跑所有叫做中国民运人士的新闻,里面也有很多事。"

她说,"我每天常常是同一个时间有好几个地方有事,跑都跑不过来。而且洛杉矶地方很大,开车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也是很长时间的。所以真的是从头跑到尾了。所以叫seven-eleven。早上醒来就开始做,一直做到完才睡觉。"

署名原告、原世界日报记者Lynne Wang

"被骂一些侮辱女人的话"

Lynne Wang说,"我们记者除了每天发完稿,晚上还要进去跟他们开会,从晚上十点开到半夜一点。所以我就问我们的管理层,你让我们做这么长时间,像我们那个记者早上7点出门,到现在晚上12点还没吃晚饭呢?你要不要给我们加班费?我们的管理层就非常的不高兴,就说你不要做的话,就写辞呈上来,要做的人多得是。还骂了一些侮辱女人的话。"

提加班费被威胁开除

Lynne还透露,有其他记者提出有时半夜采写突发新闻是否应付加班费,该记者接到一封警告信说再提会被开除。

像署名起诉人之一、做分类广告的一位小姐每天工作时间很长,必须做完才能走,因为分类广告要按时登出来。 她做到晚上7、8点,写了时间,她的主管会用涂改液涂掉,改写成5,说他是5点下班。 还要骂她说你为什么要这么写,你给我找麻烦,上边不准我们这样做的。

司机拚命送报 上厕所在路边解决

美国的法律规定做销售的在公司工作超过50%的时间就要付加班费的。可是世界日报的销售员是要按时报到的。很多工作都要在公司做的。如替客户设计、修改广告,做帐目,写工商新闻,晚上跟客户吃饭,周六、天要参加一些促销活动,公司的一些晚会,赞助活动。还要收账款,收不回来还扣钱。

Lynne说,"我们诉讼后他们改了,不敢再扣了。所以他们的工作时间真的是很长。"

她还表示,在世界日报,司机送报,很早要送到书店、餐厅。拚命赶,就怕晚了客人抱怨。 有的时候连上厕所的时间都没有,就在路边解决。

万般无奈之下,在世界日报工作了十八年的Lynne受两位做销售和分类广告的职员的邀请,三人一起署名将世界日报告上了法庭。

原告律师肯尼(Virginia Keeny)

原告律师:520万赔偿金的由来

原告律师肯尼(Virginia Keeny)"在这个诉案中,这是一群特别勇敢的职员,这些原告,他们站出来反对世界日报,这并不多见。"

他说,"在这场耗时四年的官司,司法程序大约始于一年前,结果是世界日报被判赔250万,法院最近追加了100万罚金、160万利息。"

对于这个赔偿数字的由来,肯尼律师表示,法律明确规定加班须按平时1.5倍或2倍来支付加班费。所以应该支付的加班金额就基本上是围绕小时工资乘以工作小时来确定。

因为没有加班记录,法院就抽取记者样板和营销员样板,让他们出庭作证说明他们的工作情况,加班时间和类型,由此推算出群体诉讼人员的总加班时数。

肯尼说,"陪审团由此取得数据,确定金额补偿集体诉讼中所有的记者和销售员。"

世界日报的35个动议

肯尼律师说在漫长的诉讼过程中有三件事给她留下很深印象:一是原告Lynne做了大量的工作为本案的文件制作提供支持,Lynne不断的鼓励其他员工向前走,尽管别人感到害怕,Lynne还是出庭作证。

二是陪审团对此诉讼能够充分理解,使许多程序得以进行,搜集到了许多信息尤其是财务信息。

最后就是世界日报方面总共提交了35个动议,希望能够撤诉、令一些证人或证据无效。35个动议在肯尼律师的印象中是破记录的,虽然世界日报都没有达到目的,却也令他们的工作量大大增长。

世界日报网站(截图)

法官的罕见判决

肯尼律师透露,另一个有趣的现象是本案是由三人署名诉讼,10到20人申请加入集体诉讼。但令律师担心的是很多员工表示不希望把自己列为集体诉讼的成员,即不介入,如果判决任何理赔金,也不分享。

但法官裁定这种申请无效,最后判定自2000年5月至诉案结束,所有在世界日报工作的员工均为集体诉讼的成员,也就是说他们的加班费都会被算入理赔金额,他们都会得到相应赔偿。最后确定这个集体的人数是200多位世界日报的记者、销售员、编辑、文员、司机等等。

肯尼说,"法官裁定那些申请不加入集体诉讼的员工也是集体诉讼的成员,这是非同寻常和很有戏剧性的。因为法官发现世界日报过于介入,向员工施压不要加入集体诉讼。"

"让世界日报做对的事情"

Lynne Wang告诉记者,"我们做这个集体诉讼的目的就是希望帮助世界日报做对的事情。我们希望说你既然是一个媒体,而且已经成立三十年了。我们一天到晚写文章要大家遵守美国的法律,那么我们自己是不是应该也要这样呢?"

肯尼律师认为这个案件,这个判决会让一些业主改变他们以前对员工的做法。原告Lynne也说有三个她不认识的其它华文媒体的记者专门打电话给她说他们现在晚上出工都有加班费了,对她表示感谢,Lynne说她听了很高兴。

Lynne Wang表示,有些员工害怕,有法律不敢用,"我一再给他们讲你唱唱美国国歌最后一句the land of free home of brave,你在美国这个国家,如果你想要自由的话,你就要勇敢一点。"

案件将延续

世界日报方面的律师亚金森(Steve Atkinson)对洛杉矶时报的记者表示他们将上诉。原告律师称案件为此将至少延期一年。对本案感兴趣的读者,请关注后续报导。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