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唱团团长:中国文化随神韵弘扬全世界

作者:连昕 发表:2008-03-09 09: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连昕高雄综合报导】采风合唱团团长丶技师合唱团总干事王泽煌趁着周六假期,赶赴高雄最後一场神韵艺术团的演出。

致力於用歌声传唱台湾歌谣之美,王泽煌经常带团演出,也常应邀评审音乐比赛,观看艺术表演的经验颇多累积,看完神韵的演出,他不禁喜形於色:「今天的节目,无论是服装还是音乐的编配,还是创意还有舞法都非常好,我很喜欢!」

他说:「《威风战鼓》节目,不管是舞的颜色,还是舞者,配上他的舞步还有打鼓的方法跟气势都非常好,我喜欢!尤其是有几个节目,比如说像精忠报国丶嫦娥奔月,把寓言故事融合在现代舞法理头,我觉得非常好!」

教忠教孝的中国历史故事家喻户晓,台湾民间普遍礼敬神佛的风气也使得一般民众对神佛梦中点化的故事很熟悉,王泽煌惊喜的是,这些日常熟稔的题材竟可以如此精湛表现,他说:「像《善念结佛缘》这种类似度化的过程,短短时间内能把这个过程呈现出来很不错,尤其其中有两个男舞者,舞技非常好,非常棒,太好了!」

这些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随着神韵艺术团全球巡演而弘扬於全世界,王泽煌说:「每一种好的东西,不管是音乐艺术还是舞蹈艺术,好的东西丶善的东西丶正面的东西,传播到世界上任何地方都是好的事情。甚至我觉得连非洲,这样的节目丶这样的方式,如果能让他们领受到另一种的艺术表现,那也是很好的事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