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提斯拉瓦首演 神韵叩响斯洛伐克大门(组图)

作者:周菲 发表:2008-03-08 23: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斯洛伐克国家歌剧院

【看中国记者周菲斯洛伐克报导】在观众暴风雨般的掌声的热烈气氛中神韵巡回艺术团惜别了依依不舍的音乐之都维也纳的观众,神韵旋风继续刮往斯洛伐克首都布拉提斯拉瓦(Bratislava),3月9日将在斯洛伐克国家剧院为波西米人上演"真正的艺术奇观"。

斯洛伐克国家歌剧院

斯洛伐克国家歌剧院(Slovenske narodne divadlo)的古典剧场建于1776年,1884-1886被维也纳建筑师改造成如今的新古典主义建筑风格,是歌剧和国家芭蕾舞团的演出地,也是斯洛伐克的重要名胜景观。布拉提斯拉瓦作为欧洲重要的战略城市,历史上曾经历了一幕幕的变迁,今天,大幕将再一次在此拉开,神韵艺术团将以其高超的艺术水准在此演绎纯正的中国传统文化。

古色古香的布拉提斯拉瓦

布拉提斯拉瓦(Bratislava)旧称普雷斯堡(Pressburg),地处欧洲心脏地带,位于斯洛伐克的西南边陲,靠近斯洛伐克与奥地利、匈牙利三国交汇处,美丽的多瑙河蜿蜒流经古城。

1993年斯洛伐克才正式成为独立主权国家,布拉提斯拉瓦(Bratislava)随后成为其首都。今天,当我们站在布拉提斯拉瓦街头,看着混合歌德式建筑和巴洛克式尖塔的建筑物及街头的石头小径,感受着这里浓郁的中世纪气息和与发达的西欧国家迥然而异的"田园风光"时,有谁会想到匈牙利帝国时期,布拉迪斯拉瓦才是真正最精美也最华丽的首都。


迪斯尼乐园的"原版" 波耶尼切城堡之一



迪斯尼乐园的"原版" 波耶尼切城堡之二

与其往日的姐妹城市布拉格相比,布拉提斯拉瓦虽然默默无闻,但其情致与美丽决不在其下。这里有迪斯尼乐园的"原版" 波耶尼切城堡、被法皇路易十四封为"酒中之王"的Tokaj甜酒,诸多的宫殿和其他历史遗迹也向你展示着中世纪历史及文化的精彩纷呈。

明天,布拉迪斯拉发,这个让人被历史所感动的地方,将迎来神韵的首场演出,古老的中世纪历史博物馆将与东方5000年的传统文化在此交相辉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