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凡:决战2008年 中国会发生什么大事?

发表:2008-03-07 23: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几天前,我在《互联网》"中国与世界"论坛上演讲,在演讲结束之后的自由讨论当中,有位中国大陆网民给我提出了一个问题,他问:"08年中国会有什么大事情发生?"

我回答他说:这是一个很有意义,并且很实际的问题,题目很好。所以我今天就用这个题目来谈。

这个问题是中国老百姓普遍关心的,并且是有非常现实意义的。我们从中国大陆现状来看,可以预估08年将会有很多重大的事情发生,并且许多事情也正在发生中。

我们先来谈经济问题。经济问题方面先谈股市和房市。股市和房市都在下跌,并且物价和通货膨胀都在上升,这是一个经济问题。第二个谈社会方面的问题,里面着重谈维权运动。那么也可能今年的夏天气象会有巨大的变化,有人估计今年的夏天,长江流域会发大水。

我们先谈股市。中国的农历新年刚开盘的第一天,沪深指数下跌了2.37%。那么1月份以来,上海A股跌了多少呢?跌了21.4%。可见从05年开始中国的A股急遽上升,几年之内涨了500%,也就是涨了5倍,从去年开始下跌。

尽管如此,在07年,中国的A股依然是上涨了96%。可是到了现在,中国的A股已经是一个"股灾",这一场灾难正在酝酿当中,中国的经济在2008年年初正经历了一场寒冬来临的季节,一场50年不遇的雪灾一下子就把摇摇欲坠的A股市场压了下来。

人算不如天算,暴风雪的威力超过了中国的宏观调控和美国的次级债风波。大自然这个灾害给中国股市的冲击虽然是短期的,但是也带有非常强烈的恐慌性。

08年1月,全世界股市的市值蒸发了5.2万亿美元,就是5.2兆美元的股市价值给蒸发了,其中发达国家跌幅是7.83%。而新兴市场,哪些是新兴市场呢?中国、印度、巴西、俄国等等这些四个金砖的国家,这些平均跌幅是12.44%,但是其中中国的A股,1月份跌了21.4%,占了跌幅是第二名。

现在有专家已经估计到,中国的A股已经进入了高风险期间,它震动的格局将会贯穿于整个2008年。那么美国经济增长的下降,消费出现了疲软。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他已经预估美国的经济已经走入到疲软期;更有的人讲说已经进入了衰退期。

由于美国的经济疲软,所以中国出口到美国就受到了相当大的负面影响,因为美国市场是中国出口的第一个大市场,已经可以看到中国未来几个月的中国出口会缓慢。

中国的出口速度已经从07年的17.9%降低到08年的11.8%,降了多少?已经降了6%;如果再继续降下去的话,那绝对会影响中国的出口以及就业率。这是在什么状况下造成的呢?是在中国通货膨胀。国内的通货膨胀急遽加剧,中国人民币在海外的市场价格急遽上升,所以在这种状况下发生了中国出口率下降。

所以在英国的一个专家在英国的《金融时报》上登了文章,他提出警告,中国的股市崩盘威胁,中国当局必须要未雨绸缪,不要到事情来了你措手不及,这是股市正在发生的大事。

中国的楼市呢?几年来由于受到外来的资金的投入,以及中国银行的低利息的方便贷款,所以中国几年来把楼市作为一个经济支柱的开发和发展,房价级级上升,尽管怎么卖不出去,空房率那么高,可是还是在楼价上涨,一直在脱楼市。

可是从今年开始,广东、上海、成都、武汉房价普遍下跌,第一个从深圳开始,现在连北京的房价也开始下跌了,北京最大的房地产商叫做万科,在春节之后终于把降价的风带进了北京。

世界上有名的一个投机家、投资者叫罗杰斯,他是量子基金会的创始人,他跟索罗斯的合作创办了量子基金会。这个罗杰斯预估,中国今年房地产的投机客要破产,你专门买卖房子不是住的,而是来投机的,像温州炒房团这批人可能渐渐要破产了。

因为什么?房市的下跌,你把投资一批一批的往上叠,一批一批价格往上升;现在往下跌了,房子还是卖不出去;你借了贷款,或者你自己的存款收不回来,你就要破产。

这个一破产,造成的麻烦就大了。为什么?中国的房市贷款占了中国银行的贷出去贷款总量的32.2%,如果再加上以房产做抵押,做第二次贷款、第三次贷款的,那么这种贷款总量已经超过了银行的总贷量的一半以上。

一旦盖房子的房地产的贷款收不回来,那么银行就要背债了,就要形成庞大的经营黑洞,那这黑洞谁来填补呢?过去是拿老百姓的存款填补,之后就发行公债,再来就拼命印钞票,通货膨胀就形成了。

这个事情还没有完,今年的炒房客要破产,钱收不回来,那国家、银行通通要承担这个责任、承担这个债务,那只有增加更大的通货膨胀,这就是今年正在发生的重大的事情。

那么中国1月份的CPI,就是消费指数,已经涨到了7.1%,是11年来最高的,并且这个7.1是有水分的,我估计还要高。现在1月份南方这个雪灾使得消费指数还要继续往上升,它现在二月份还没报告出来,我想是绝对超过7%,到8%、9%、10%都有可能。

随着这个消费指数上涨说明什么呢?通货膨胀!物价上涨、钞票不值钱,再加上雪灾,引起农产品的缺乏,价格级级上升,有的地区大米,原来每公斤才卖4块钱,现在涨到12块,涨了3倍,白菜的价格,由1块到1块2,涨到2块5、3块,涨了一倍还多,猪肉每公斤20块,上涨到30块,就涨了 50%,有的地区还要高。

所以这物价上涨,老百姓工资没有增加,有的是劳保户退休后,靠这个劳保金、养老金吃饭的人,现在入不敷出,过去吃肉现在不能吃肉,现在吃白菜你都吃不起,粮、米、油、盐、水电、交通,通通涨。

那么在这种状况下,就引起经济动荡、民怨沸腾,民生就很苦难,在这种状况下,老百姓的抗议、不满的情绪加剧,这些都是大事,这个朋友问我,我告诉你这些都是大事,正在发生中,维权只是其中社会动荡的一个形势。

维权有很多形势,很多形势,有工人维权、农民维权、环保维权、知识份子维权、市民维权、中产阶层维权、访民维权、军人和退伍军人及干部维权、物价和消费维权,最后一个是人权运动,这几乎是一场全面性的全民维权。

请注意,这还不包括异议人士的政治上的反抗,还有不包括共产党镇压地下教会、法轮功的反抗,这些都不在内,仅仅是按照中国的宪法,法律允许的抗议形式的、和平形式的、访民形式的维权运动,就己经有10项了,所以这个中国大陆,现在是政治也好、社会也好、经济也好,矛盾重重。

那么其中在维权当中。最典型的有一个案例,就是辽宁省的蚁力神事件,这个案件涉及到了,有130万户血本无归的蚂蚁养殖户,涉及的资金达400亿人民币,为什么会牵涉到这么多钱,牵涉到这么多人呢?

因为在几年前,中共政权就扶植,误导性的宣传,他把赵本山、范伟这些人请出来,在中央电视台做广告,替 蚁力神吹嘘,所以养殖户们认为,我虽然下了岗了,我没有工作了,可是我可以在家里养蚂蚁,也算一份很好的工作。

这么多投资的人,就哪些人,没有劳保的、没有医保的、没有养老保险的,那么这些人听了谁的话呢?听了这些你政府宣传这个蚁力神公司,它得了几十个奖励和荣誉,中央商务部还专门颁发一个直销的牌照,公司董事长王友奉和中央的和地方的和这个官员和社会名流,出现公开活动,进行合影合照。

所以这样的普遍的、密集的宣传,给这些老百姓以为,这是很好的一个投资的方向,投资的一个稳定的工作,可以固定的收入。

可是没想到,这个在政府这样一个欺骗宣传,并且一个官商勾结的操作底下,几百亿钱很快就给贪污了、吃掉了、浪费掉了,产品没有出来,那么钱给这些王奉友以及政府官员们吃掉了,怎么办?

那么老百姓应该是每年,按照规矩要收回到30%的利润,我投一万块进去,我第二年,我应该收回13,000块,可是不但没有利息收,连本都没有了,是血本无归,所以老百姓,这些蚁民们就联合起来抗议。

这种状况下中共怎么对待呢?中共中央政府不管这是你辽宁省的事情你去处理,辽宁省的也不敢把这事往中央推,所以他也拿不到钱向中央申请要款来赔这四百亿,它怎么办?

就对蚁民们打压,并且在最近他们有一个"严打蚁力神蚁民"的会议机要曝光了,他们把蚁民当做一个阶级敌人来对待,他不是当做一个我投资你政府欺骗我投资失败的一个债权人来处理,我既投了钱了给你们骗了,并且还要打压还要侮辱殴打镇压关起来,送到维权访民的牢房里,所以这些东西是一个典型的例子。

因为他集中的有几百万人所以全国各地很关注,并且世界各国媒体《CNN》、《BBC》、《VOA》都在报导这件事情,在这种状况下辽宁省的官僚们公安的省委的政法委,他们联合开会要对访民要对蚁力神的蚁民们进行打压,要把他们抓起来,不准他们讲话,不准他们发出声音,同时也不给他们还钱,这就是共产党!

在这种状况下老百姓要求改革,强烈的要求改革因为我刚才所讲的无论是股票也好,房市也好,出口也好,通货膨胀也好,物价上涨也好,以及蚁力神典型维权运动也好,他所造成的根源在哪里呢?

造成的根源是中国共产党的一党独裁专政,这个专政不改变所有的问题都解决不了问题出来了,共产党还是采取专政的办法,拿老百姓纳税的钱去镇压那些受骗上当的投资被欺骗被打压的老百姓,还用武力镇压他们。

那么我们讲只有进行政治改革才能改变中国,才能找出一个新的方向来解决上面的问题,为此"中国过渡政府"在1月1日在海外成立了,它的目标就是要解体中共瓦解中共政权,替中国寻找一个新的发展方向。

结束共产党专政以后打扫那些污泥臭水的平台把它清理干净,建立一个新的平台,让各个政党各个社会团体到这个舞台上来公开公平的竞选,建立一个新的政府,把中国带上一个自由民主、人权、宪政的一个道路,这个过渡政府成立后不久,共产党也有些动作。

它的动作是什么?就是中共中央党校有一批改革派的学者他们发表了一个研究报告,这个报告名字叫做《攻坚》,就是这个城堡很牢固我要把它打下来攻坚。《攻坚:十七大后中国政治体制改革研究报告》,在中国过渡政府成立之后一个月,它们在2月初把他发表,它的目的是什么呢?

像在我看来,是要抵消中国过渡政府成立的政治影响,这个作者是谁?作者是由周天勇、王长江几位中国相关的学科领域的领军人物,这本书也由中共中央党校副校长李君如做了个序,报告里面一个中心思想,里面提出来,如果中国不进行民主改革不限制执政党的权力,鼓励监政选举,放宽新闻审查制度,尊重宗教信仰,中国将面临危险的不稳定的局面,这个话是这个研究报告里面写的。

那么书中有提出一个建议,就说中国的政治体制改革分三段路走,而民主政治制度框架的完善是要从2010年到2040年的第三个阶段,真正实实在在的政治改革要从大概差不多15年以后,一直到2040年,这么长的时间分三步走,第一步就是党内民主,施行党内民主完了再走到社会民主,再走上真正的政治民主。

那么这本书写出来以后,有一个纽约城市大学夏明教授他就作了一个说明,中国人就请夏明教授来作个说明,他这么讲的,他为什么要这么长的时间呢?差不多要30年的时间,他说中国共产党现在一个很大的担心呀!

他担心政治体制改革这口子一开可能会失去控制,共产党为了避免失控状态的出现,同时又要使共产党的执行地位走出困境,什么困境?刚才我上面所讲的,经济、金融社会动荡这些困境也走出去的话,那么它就分两步走。

第一步是坚定维持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党地位,这一点是不可以讨价还价的不能协商的,这是个底线。这是共产党的一厢情愿,就说我可以改革,我改革的目的是让我走出困境,但是我要保留我所有的权力我要继续执政。

在保持共产党作为占领中国的整个政治权力中心点这个位置不可挑战的前提下,共产党可以允许方方面面的展开自己的独立性和权力,这就是我们所讲的说人大、政协、政府、司法、群众团体这些统统都是在共产党控制底下,共产党中央是在这些政府、人大、政协之上。

那么在共产党中央统揽大局协调各方这个模式底下,那共产党在现阶段就是2008年到2020年就是小康社会面前基本上要走党内民主,要走多少?要走15年,所以目前还看不到有直接的民主选举,到2020年以后才有可能走民主选举一步一步走,真正完成这个任务到2040年,那下一代下两代了。

我想这些中共中央这些学者们,中共中央党校这些学者们,他们既要想消除中国过渡政府成立的政治影响,又要拿出这么一个画饼充饥的并不能解决目前现实问题的改革方案来,既欺骗老百姓也欺骗自己。

因为他们首先考虑的还是共产党的利益,共产党不能放弃一切,等我走出了困境之后,我再给你们一点点小小的权力,所以人们就很难相信你共产党真的有决心去改革吗?不可能,它知道一改革他权就没有了,它不敢动。

所以只能在党内改,党内斗争的那么凶,也搞什么执政权监督权决策权三个权,它也搞三权分立,决策权执政权监督权在党内去搞,搞了以外再推广党外,老百姓能接受吗?我看接受不了,因为时间不等人的。

现在我们所讲的上面的经济矛盾社会矛盾那么严重,你能等到30年40年后去解决吗?不可能,说不定今年的翻车都有可能,所以现在它拿出这么一个画饼充饥的研究报告来,是搪塞大家给大家一个安慰剂,是不能解决问题的。

但是我们也看到另外一个现象,全国政协,安徽省政协常委叫汪兆钧先生,他从十七大之后到现在,写了3篇文章,2篇是给胡温的公开信,里面公开提出,支持和拥护中国过渡政府,并且要毛遂自荐,做为中国过渡政府的特别谈判代表,和胡温谈判,并且表明要纳税,纳给中国过渡政府,最近又写了一篇文章,他表明:我为什么要拥护中国过渡政府?

他讲的非常清楚,这是历史潮流的需要,民心所求,要成立这个过渡政府,结束中国共产党一党专政,现在目前就要进行,而不是等了30年、40年之后再来推行。

那么这一个人物出来,我跟他通了4次电话,每次电话都很顺利,一拿起来就接通了,没有受任何这个阻挠,他也知道我们的讲话全部录音的,可他也不怕,他说我做的事情都是公开的,为了中国好,他的心是很善良的,他要求和平改革,而不是采取暴力。

在这种状况下,没有对汪兆钧采取任何过激的行动,不但没有过激行动,并且还把他的电脑全部解禁了,就是说,汪兆钧先生他的电脑,就可以直接通海外的所有的网路,他没有受到限制,可见胡锦涛对他是网开一面。

那么为什么要网开一面?为什么在过渡政府成立之后,又一个中共中央党校的一个政治改革研究报告出来,我想这个是大势所趋,政治局面、经济局面、社会的动荡局面,迫使胡锦涛不得不为自己留一个后路,这是一个现象。

第二个现象,还有一位人物,那就是南京师范大学的副教授郭泉教授,他是去年12月17日成立的新民党的代主席,新民党的口号,就是用和平的手段,来结束中共一党专政,在中国建立一个以这个社会福利为主,以公平、公益、平等的方式,满足所有老百姓的文化、经济需求,老百姓有权力改变政府、选择政府,这么一个制度下,建立中国一个新的政治生态。

说白了一句话,就是要结束共产党一党专政,并且他也公开表明,支持和拥护中国过渡政府,在这种状况下,他提出一个口号叫作:决战08年。

08年是个关键的年头,因为决战08年,那么胡锦涛对郭泉教授的这些举动,没有采取任何过激的行为,去限制他、阻止他,他可以上网,可以和海外联系。

所以在这种状况下,我们要问,究竟在中国发生了什么事情,为什么胡锦涛可以让这两位,汪兆钧也好,郭泉也好,这样两位政治人物,可以安全的,相对的一定自由的留在中国,进行他们的活动呢?

人们就会想,要么这两个人的力量不够大,还不可能威胁到中共政权,这是一种想法。另外一种想法,是不是胡温以及中共内部一部份开明派,要为今后他们的出路留后路呢?

这说明无论是郭泉也好,汪兆钧也好,过渡政府也好,这些联合在一起的这些力量,给中共巨大的压力,它们看到了,来硬的是不行的,你能够对付上亿,甚至于上10亿人口的维权要求吗?

不可能,所以他们就来软的,他们就拖,现在是等于拖死狗,把中国的所有的矛盾都拖在那里,走一天算一天,完了就拖出2个研究报告,来应付应付、搪塞搪塞,我看中国这样下去的话,对共产党是非常非常危险。

所以从今年来看我们可以回答这样一个问题,中国在08年有很多大事情发生,并且正在发生。这些大的事情正在演变发生中间,无论是物价在继续上涨,结构性的物价继续上升,通货膨胀继续扩大,中国的出口可能会减少,这些都会影响到中国的老百姓的生活,也就会影响到老百姓对共产党的态度,就决定了共产党将如何处理这些问题。

而集中的时间,非常可能在北京奥运会8月份期间,而北京奥运会,共产党为了使它能够安全的保证的安全的继续进行,所以它动员200万保安人员,来保护这个北京奥运会,可是200万保安人员,你能够保证这个奥运会一点没有重大事故发生吗?

很难讲,如果全国各地以及北京的几百万、几千万人都动员起来,要维护自己的权力,200万保安人员中间,99%都是普通老百姓,他们也不愿意看到中国流血成河、遍地是尸体,所以他们也希望用和平解决这个问题,那么何去何从?

胡锦涛、温家宝、改革派、开明派的人士,你们要想想,路是有的,你们要下定决心,否则你们的路要断了,你们的前途也没有了,中国会走上非常苦难的一个阶段,好,今天我的题目讲完了,谢谢各位收听,再见。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