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副局长潘岳“贼喊捉贼”,收受巨额贿赂!

发表:2008-03-03 23: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潘岳一向自以为"政治开明",把自己打扮成"廉洁的改革派"。在各个场合都大肆吹嘘自己的清正廉明。事实果真如此吗?

2007年12月下旬,潘岳带领一个国家环保总局环评小组到福建紫金矿业集团上杭金矿区进行环境评估,为福建紫金矿业集团在上海股票上市融资做铺垫。潘岳的环评工作小组在当地玩得开心、拿得腰包鼓鼓后,做出了福建紫金矿业集团上杭金矿是非常合格的环保企业、符合在上海上市融资的结论。

潘岳带领的这个所谓国家环保总局的"环评小组"对上杭金矿做出的结论完全是错误的,是在这个小组收受了福建紫金巨额贿赂后做出的以牺牲国家利益为代价的权力寻租的违法犯罪行为。

众所周知,福建紫金矿业集团上杭金矿区是闻名海内外的臭名昭著的"死亡之谷",曾经因为用剧毒物质冶炼金矿导致周围5公里都无法居住人,因污染死亡的人数在100多人以上,村民长期上告,没有结果,因为福建紫金矿业集团财大气粗,花钱摆平了任何前来调查的记者和国家机关人员。

潘岳这次应福建紫金矿业集团的请求带领人马到上杭金矿区做所谓的环评工作,目的当然不是真正为了"环评工作",而是响应他的老战友、福建紫金矿业集团陈景和的邀请,为陈景和继续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融资做配合工作。

为了让潘岳们拿出符合陈景和心意的"环评报告",以便使中国证监会批准通过紫金在上海上市的申请,陈景和对自己的老朋友--潘岳这次拿出了"看家本领",给潘岳个人送了10根金条,外加一个"箱子",里面装满了现金。

潘岳收了陈景和这么大的礼物,就指令自己领导的这个小组为紫金矿业集团上杭金矿的环境污染一笔购销,给出的结论是:紫金矿业集团上杭金矿的环境保护非常合格,是环保方面的模范和表率!这样的环境评估报告一递交给中国证监会,紫金矿业集团肯定被批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可怜那些股民却是被蒙在鼓里,什么也不知道。

福建紫金矿业集团早已在香港上市多年,目前市值达1700多亿,其当家人陈景和个人资产就达10多个亿。既然这么有钱的企业为什么一直在向银行贷款?为什么一直要千方百计还要在国内上市融巨大资金来搞发展?这里面是否有更大的猫腻在其中?请各位关心此事的记者、财经专家共同来关心这里面的内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