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公民吊销护照或拒绝护照延期致函中国政府

发表:2008-02-26 13: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暨所属使领馆:

我们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凭合法护照来到海外。但在十多年中先后被中共政府的驻外机构吊销护照或者拒绝护照延期。我们写此信是要求中共政府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及中共政府对国际社会的义务,给我们恢复或者延期中国护照,以便自由进出中国,行使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权利。

我们被中共政府吊销护照或者拒绝办理护照延期,并被禁止进入中国,都是因为中共政府所认定的政治原因。我们曾多次分别提出要求,但是至今中共政府并没有依法解决问题或给我们做出合法解释。现在,我们集体提出要求并重申我们要求的合法理由及我们的行动决心。

我们的合法要求是

依法恢复、延续或更换我们持有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

尊重我们自由进出中国的权利

保障我们在中国及海外享受宪法和法律保障的各项公民权利

依法惩办那些由于渎职或进行迫害侵害了我们公民权利的官员

我们的要求的依据是

对公民吊销护照或拒绝护照延期,以及禁止公民入境,都是处罚措施。根据中国宪法和法律,任何国家机构对公民的处罚措施必须依照法律规定的条款并通过法定程序作出和执行。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体系中,没有剥夺公民护照和禁止公民入境的处罚条款和程序。

中 华人民共和国的宪法和法律保障中国公民享有一系列公民权利,这些权利非经合法程序不得被剥夺和侵犯,如果任何国家机关和工作人权侵害和剥夺公民的权利,应 当受到法律制裁。吊销护照或者拒绝护照延期,以及禁止公民出入国境,事实上剥夺了中国公民的所有合法权利,因为公民无法进入中国享受权益。

由于各类迫害导致的国际难民是对国际安全的威胁。中共政府作为联合国常任理事国有责任维护国际安全,防止出现国际难民。吊销护照或者拒绝护照延期,以及禁止公民自由入境,事实上制造无国籍难民。这与中国的国际责任不符。

今 年中国将举办国际奥林匹克运动会。根据奥林匹克章程,任何国家不得以政治和宗教为由歧视某个群体的人们参加奥林匹克运动。中共政府在申办奥运会时承诺接受 和遵守奥林匹克宪章。以拒绝公民入境作为政治迫害手段,是事实上歧视政治异议人士参加国际奥林匹克运动,违背国际奥委会章程。

根据宪法和行政法规,中国公民依法提出要求、意见以及申诉,国家机构应当及时依法答复,纠正错误,惩办渎职和违法官员。

如果外交部暨所属使领馆继续无视我们的合法要求,在一个月内不依法纠正错误,满足我们的正当合法要求,我们将依照法律和国际惯例,利用各种方式,维护我们的合法权益和人类正义

我们将依法在国内控告外交部和公安部

我们将依法向国务院和全国人大申诉

我们将依照国际法向联合国人权委员会和其他国际组织控告中共政府制造无国籍难民

我们将向国际奥委会控告中共政府违背国际奥林匹克宪章

我们将呼吁中国各界支持我们的合法要求,采取各种方式要求中共政府尊重我们的公民资格和权利,遵守中国的国际义务

我们将呼吁世界各方面关心中国和人类正义的力量支持我们的要求,采取各种方式对中共政府施加压力,促使中共政府尊重我们的权利,遵守大国的国际义务

最后,我们宣布,如果在一个适当期限内中共政府继续漠视和拒绝我们的合法正当要求,我们将不得不采取各种有效方式回到自己的祖国,行使宪法保障的公民权利。由此产生的后果将由中共政府有关方面承担责任。

中国公民

王丹 王军涛 胡平 陈一咨 杨建利 吾尔开希 刘刚 陈小平 吴仁华 刘念春 傅申奇 易改

来源:《议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