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李鹏,每年挥霍多少?

发表:2008-02-25 02: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内部,物质待遇极为敏感,分级待遇,等级森严,名目繁多。现职官员待遇优越,离职官员也不例外。官员离职,县级以下叫"退休",市级以上叫" 离休"。据香港《动向》等刊物披露:目前,中共中央委员以上离休高干,每年公款开销,就高达1000亿人民币;最高级离休官员,包括江泽民、李鹏等11 人,享受至高无上的特权待遇:每年耗费公款10亿元,平均每人近1亿元!

江泽民等人享受的特权待遇,包括各地行宫、专机、专列、高级轿车、专家医疗组等。江泽民离休后,可以任意享用的行宫包括:北京钓鱼台国宾馆,玉泉山中央军委招待所5号楼,上海西郊宾馆,上海大公馆,苏州太湖,等等。

江泽民所用专列,沿线都有武装保护,所有快慢旅客列车,都要停站让行。即使是同方向行驶的特快列车,也必须停下,让其专列超越而过。

次一级的高干,也耗费大量公款。如江泽民的老上级汪道涵,在其死亡前几年,每年公费开支947万元,医疗开支500多万元,当局专门为他在上海锦江宾馆和大公馆设有两个包括全套医疗设施的"汪办"。其他即便是省部级离休干部,平均每人每年开支也都高达500万元。

中共高官中,一旦有人站在民众一边,就被中共定义为"危害党的利益",作为惩罚,立即被剥夺相应级别的特权待遇。前中共总书记赵紫阳,因同情学生,被定性为"分裂党",立即被赶进一个小院子。前往参观者感叹:"院子小而简陋,与普通老百姓无异。"中共上下,公开结成利益共同体。害怕失去既得利益,是中共官员反对"政改"、并以各种借口阻扰"政改"的根本原因。

农村贫困,儿童失学,矿难频发,下岗工人生计维艰,民工工资惨遭拖欠,至少两亿多中国人民还挣扎在温饱不济的贫困线上......所有这些,都丝毫没有打动中共高官的恻隐之心。他们穷奢极欲,挥霍无度,一掷千金,过着"今朝有酒今朝醉"的糜烂生活。

(陈破空:《关于中国的一百个常识》之33)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