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国标:看到《万王下世》眼泪就流了下来(图)

作者:秋雷 发表:2008-02-24 11: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秋雷伦敦报导】焦国标谈到看到节目《万王下世》的时候,尤其当主佛一声“随我下世做一千年的王”的时候,眼泪就流了下来。因为他感觉一种东西直指他的内心。

焦国标是原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教授。以敢言著称的焦国标,曾经发表文章《讨伐中宣部》,大力批评这个中共中央宣传机构,指其包庇腐败官员,并且把中国的审查官员与纳粹德国官员相比。

当记者问及焦教授为什么来看神韵晚会时候,焦国标表示是机缘巧合,也是因为一些朋友大力帮忙的原因,本人也在媒体上看到了很多这方面的报道,也想了解一下,毕竟是一个特殊时代特殊的现象和产物。

神韵节目与一些国内的节目的对比

焦国标说﹕首先呢,国内的这类节目是无法播放。应该说是大陆也无法容忍这种公开宣扬神,歌颂神、佛的节目。其次呢,目前国内的晚会比较喧哗,比较热闹,甚至有些是比较低劣的笑话,甚至黄色的不伤大雅或者略微有伤大雅的小品故事。而神韵晚会显然没有这些内容,他们是很正的内容,他们并没有追求一种热闹和喧哗,更追求艺术上的一种净化,净化人的心灵这样一种作用。

神韵在艺术上的体现

焦教授表示,神韵是有神论的思想,传达了一个反迫害的主题,内容上比较丰富,中国舞蹈这块,比如比较专业的《水袖》,中国人用舞蹈的形式描述水,蒙古舞都是非常有特点的。和往年相比,节目尤其在细节方面更显得精致。

神韵和法轮功

焦教授谈到以舞蹈形式,特别是法轮功反迫害的内容对西方人都是有冲击力的,因为法轮功这个群体讲真相这个活动比较深入,很广泛的在推动这件事,但是很多外国人未必了解的非常深入。换句话说,就是真正入心去了解这件事情来龙去脉。最起码这个舞蹈涉及到反迫害的题材,对于西方人来讲,对于中国,对于了解法轮功的被迫害的现象是有冲击力的。

针对有人表示法轮功利用艺术的题材来宣扬的讲法,焦教授表示并无不妥。晚会表示艺术家,特别是舞蹈演员们主要是从艺术上获得动力,而如果艺术家依靠道义的动力,就会更加兢兢业业的把事情办好,并相信晚会更是靠道义的力量来,道义的力量从哪里来,自然是处于对国内法轮功学员被迫害的事实,他更认为所有中国人对目前中国存在的问题都有责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