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顶级长笛演奏家:令人钦佩的演出

作者:邵燕/报导 摄影/肖茜 发表:2008-02-24 01: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神韵演出结束后,本尼特先生(左三)偕同妻子(左一)到舞台前和神韵艺术团现场乐队成员交谈并留影。左二为神韵艺术团乐队队长陈凝芳女士。

2月22日晚,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伦敦的首场演出首战告捷。演出吸引了近两千观众前来观看,载歌载舞的精美表演让观众们陶醉其中,每个节目都赢得了雷鸣般的掌声。观众中不少是来自艺术界的人士,世界著名的长笛演奏家威廉·本尼特先生(William Bennett)和家人一同观赏了演出,并盛赞神韵带来了一台“令人钦佩的演出”,非常打动人。
  
本尼特先生毫不掩饰对这台演出的喜爱之情,在演出结束后,他和妻子一起来到舞台前和现场乐队成员交谈并表示祝贺,他夸奖这是一台无与伦比的演出。
  
本尼特先生认为整台演出的节目内容风格不同,表现了很多美好的东西。
  
本尼特先生说,舞蹈演员非常的专业,他们高雅的舞姿令他钦慕:“尤其是当我看到穿着金黄色袈裟的和尚(觉者)慢步前行,而仙女们以完全不同的速度在舞台上飘,就像是一段最美妙的和弦对位派音乐(一种中世纪的音乐)。”
  
也许是出于职业的缘故,本尼特先生对现场乐队的音乐特别留意。他说:“我对这个中西方乐器结合的乐队很感兴趣。在西方乐器中,你可以看到夹于其中的中国笛子,它能发出动人心弦的音乐——这是一种真正原始的笛子,听起来很有意思。”而令他感到兴奋的是,他在乐队中发现了一种奇怪的带吹口的像双簧的东西(中国的唢呐)所发出的声音,“这是一种表现力强的乐器,我还没听够呢,我期待着听的更多。”
  
本尼特先生强调打鼓是最让他佩服的节目,而二胡演奏则最让他倾心不已——这个是他的最爱。他认为二胡演奏非常感人、非常美,表现力最强而且是最与众不同的。“那个二胡,哇——,太棒了!”表情生动的本尼特先生似乎仍陶醉其中,“真搞不明白这两根弦的乐器怎能奏出这么多不同的音符!?非常触人心弦,这是一种技法要求很高的乐器。”
  
本尼特先生在介绍自己时非常谦虚,他说:“我是吹长笛的,在英国皇家音乐学院教长笛。”
  
实际上,本尼特先生曾在很多有名的交响乐团担任首席长笛家,包括伦敦交响乐团和圣马丁学院等,被誉为是最著名的现代音乐艺术家之一。他的演奏被认为提高了长笛的地位,让人们意识到长笛能够表现很宽的音域,表现力强,可与演唱和弦乐相媲美。
  
1995年,英国女王授予本尼特先生“大不列颠帝国最高奖”(Most Excellent Order of the British Empire),以表彰他在音乐方面的突出贡献。2002年,本尼特先生荣获英国国家长笛协会“终身成就奖”。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