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蛮拆迁致女商人98%烧伤 政府放弃救治

发表:2008-02-22 0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湖南长沙郊区一名女商人两年前与强行拆迁者对峙,因液化石油气瓶爆炸,商人遍体烧伤,当地政府恐事态扩大,为其治疗。然而,从去年12月起,突然停付医疗费,而当事人在投诉无门的情况下,只好在网上呼救。

红网论坛星期三发出一篇长沙的求助者张娟的信,因她在与拆迁队对峙时,全身98%的皮肤烧伤,10个手指全部成焦炭,口不能张开,也无法排汗,几乎成为废人,住院一年多。最近更遭政府停付医疗费,她只能在网络上呼吁,希望能唤醒当地政府和有良知者的关注和支持。但她又有顾忌,至今不敢道出被石油气罐炸伤 的真相。张娟的弟弟张先生星期三对本台表示---

张先生:“她是液化气烧伤的。”

记者:“是给拆迁办烧的吗?”

张先生:“可能是他们。”

记者:“烧伤面积多少?”

张先生:“98%,住院第三个年头,快两年了,其实政府还在拆迁,住院费给了1、2百万了。”

记者:“向哪些部门求助过?”

张先生:“省里的,国务院信访办。反正这件事情搞他们是搞不赢的。”

据悉,从2007年12月起,当地区和镇政府已经停止支付张娟一切费用,使她命悬一线,其11岁的小孩既无力抚养,又恐遭害,希望有好心人收养。

事发于2006年8月4日凌晨5点,长沙开福区捞刀河镇中岭村村民张娟的公司,被城管、公安、捞刀河镇政府全体工作人员约400、500人包围。6点,镇书记指挥强制行动,负责拆迁的李光祥一边叫:“跟共产党作对是作死”,一边将公司全体员工全部赶走,还将张娟80岁的外婆抬下了楼,城管扯起张娟父母的头发,强行从4楼倒拖下来。

拆迁办和城管在4楼辱骂侮辱张娟,用激将法逼迫张娟做出扔菜刀和锤子打开液化气等过激行为,最后,门口发生火灾,张娟被烧成终身残疾,无数群众悲愤落泪,员工亲友哭声一片并自发阻止执法人员逃离现场,要求执法人员抢救人事不省的张娟,结果反被抓数人,几天后放回。

张娟在网上论坛表示,自政府要强行拆除房屋,她饱受风霜之苦的孤寡流离失所,无家可归,无地重建,企业没了,房屋没了,她无力与强权对抗,对生活完全失去信心:“我只有选择死来表示地方政府对我不公平的待遇。”

湖南长沙的张律师也对本台表示:“她的朋友说,张娟还在医院里,如果‘影响不好’,恐怕政府不再给医疗费。”

据称,目前在长沙市湘雅一医院治疗的张娟,从一个普通经商个体户,到民营企业董事长,从1992年到2006年为止,她向政府纳税几十万元,还带领几十名员工致富。她从2000年开始6年来,曾不间断给本地十余名残疾人员和特困户捐助钱物和慰问品。

在张娟住院期间,其前夫黄旭东不断给长沙市委、市政府、湖南省政府写信。其家人也多次前往湖南省和长沙市的信访办,但信访部门拒绝接收上诉材料。由于上访告状遥遥无期,张娟唯有委托家人在网络上向社会发出最后的呼救。(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记者乔龙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