惧蚁民抵制奥运 攻台湾煽“爱国情结”

作者:方晓采访综合报导 发表:2008-02-13 07: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8年1月12日《大连日报》一角登载的沈阳中级法院公告——裁定受理“辽宁铸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进行破产清算的申请,其中第六条为:“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定于2008年2月13日上午9点召开,会议地点在沈阳市和平区长白街122号” 。蚁民认为这是政府给养户(债权人)说话的机会。(养户提供)

辽宁当局面对一百多万养户以抵制中共办奥运制造影响,达到讨回保证金目的的巨大压力,除采取屡试不爽的分化瓦解养户的手段外,还释放出“台独”的消息,以 “政府要攻打台湾”煽动老百姓的“爱国情绪”。头脑清醒的养户认为,政府此举无非是要既淡化蚁民抵制奥运的国际影响、又转移不明真相的养户的视线,以最终达到迫使养户接受很低的补偿之目的,但蚁民不会再次轻易被骗。

“蚁力神” 蚂蚁养殖户表示,事件发展到今天,只要不是傻子,人人可从政府的种种非法做为中看出事件背后阴藏着多么惊人的黑幕——事件刚爆发政府就动用武警、特警部队镇压老百姓,同时竭力封锁一切相关消息,又不许养户说话。法院、清算组联手利用所谓公告侵犯人权,还刻意欺瞒养户债权人会议日期。但获知13日开债权人会议的养户都表示一定要抓住这次机会,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蚁民要求公开、公平、公正处理事件

记者近日联系辽宁省一些地区的养户,反馈为多数养户对2月13日是债权人会议日期不知情。一位辽阳养户表示,“我在网上看到的消息,然后给认识的养户打电话,一问他们都不知道—— 没电脑上不了网呀。我立马通知他们,这两天我通知的人都老了。这个事太大了,钱太多了,谁都知道政府没理,也不想付这个钱,就是要把这事压下去。大伙都对政府不满,知道消息的谁都会去,到时候问个明白! 130万人都去沈阳,别多了,2天就行了,我看这个钱也许就给我们了。”

一位本溪养户代表则表示,“我们不但知道这个消息了,我还到处贴传单告诉广大养户,这是政府给债权人的机会,养户不知道的没去,过后政府说你自动放弃债权了,所以千万不能错过啊!到时候我们对清算组说,为了达到公开、公平、公正的处理这个事件,我们要求有媒体介入,对外实况转播债权人大会现场,告诉外界是政府的介入造成企业破产的,我们不相信辽宁省政府了!因为是政府扶植企业造成老百姓的钱被骗的结局!”

“电视转播让不去的养户也能看见、听见,人人有知情权呀。我们的保证金一分不能少!就这点要求,要人权嘛!辽宁省政府一手遮天,大家都在发出呼声,不能让政府牵着走,我们已经被政府带到沟里了,倾家荡产了,死的死,魔的魔,过年眼泪往肚子里咽,我们的血汗钱不明不白的让政府抢走了,几辈子都赚不回来这个钱了,动不动警察就出来,拿警棍,开警车,老百姓最恨这个了!用纳税人的钱镇压老百姓!不百分之百给我们保证金,世世代代这个事没完,血战到底了!”

抚顺一养户表示,“130万养户,债权人代表人数得超过1/2以上才能生效,那至少得65万人,那不吓死政府吗?!所以它不敢让养户知道,说用抽奖摇号的方式产生债权人,谁知道摇出什么人,现在政府已经把过去闹的凶的养户给收买了,我知道的就有几个,政府说百分之百给他们返保证金,还帮贷款的人解决还贷问题,到时候代表有可能是这种人。不管怎么说,我们得代表自己去开会!我们要求政府把摇号产生的债权人代表的名字、身份证号码和地址都公布出来,看看大家有几个认识他们的。”

铁岭养户表示,“政府忽悠老百姓养蚂蚁时叫响应号召,忽悠完了,你还不能说别的,没地方讲理去。我们投入了保证金——押金买蚂蚁,企业破产也涉及不到保证金。我理解债权是指劳务费和养殖费那部份。王奉友这捐钱、那扶贫的,都是领导带着他,如果用的都是我们的保证金,那政府责无旁贷把所有的保证金给追回来!所以在债权人会议上,我们要面对面的与清算组谈,问问到底什么是债权?”

“07年9月“蚁力神”被评为亚洲500强,名列第489位。一个月的工夫就破产了,那其他企业还能活吗?中国哪天会不会再出第二个“蚁力神”?!”

释放台独等消息 淡化蚁民抵制奥运影响

据蚁民反映,蜡月二十九、三十都有养户给辽宁省委副秘书长贾德茂打电话询问,他当时放出消息:对得到过零次返款的,返保证金的50%,还可向上浮动,但不会太多,2月18日公布结果。

一位沈阳养户近日对记者说:“过年大伙都憋屈啊!放出这个消息就是让大家过年在家等着,到18号就有结果了。问题是13号开债权人会议他怎么不公开告诉我们?谁决定这个结果?!到时候能不去吗?!”

一位大连养户对记者说,“现在我们养户都看出来了,“蚁力神”事件背后黑幕太惊人了。就是高曾官员之间的斗争导致公司破产的,老百姓成了牺牲品,还用军队镇压!这里面牵扯到多少地方和中央的高官!我们不会有好结果的。我还在一个网上看到,说胡锦涛又部署部队对付异议人士、上访群体,这不也包括我们“蚁力神” 的养户嘛,如果公布的结果不是百分之百返还保证金,我们指定去北京上访告状,到时候指定又用部队对付我们了。”

记者了解到,鼠年过年的这几天来,“台湾要独立”的消息在养户聊天室热传,成了养户们议论的话题之一。

一沈阳养户告诉记者,有人把这样的信息放到聊天室:“北京成功申办奥运会是美国的帮助,美国认为在北京全力以赴办奥运会的时候,台湾宣布独立,奥运就开不成了,而且还损失惨重。”

养户们对此的反应是:“养户们一看以为台湾正闹独立呢,有人说那可不行,政府3月份打台湾,老百姓都得支持。可有的养户却说政府连南方雪灾都应付不了,还有能力打台湾?!”

记者询问一位沈阳老年养户,她表示沈阳养户通过网上联系都听说这个消息了。她对记者表达看法:这就是让老百姓看政府也不容易呀,国家这么大,内外的事情太多,也够国家领导忙的,但不管怎么忙也得保证老百姓能生存呀,我们的血汗钱没了,我们怎么活呀?政府先把蚁力神事件妥善解决了吧,给多少你给个痛快话!别抻着老百姓,就一刀剁下来完事,那我们该怎么做就怎么做了!

2007年7月海外媒体报导指出,“2008年是台湾选举的大选年,1月份有立法委员选举,3月份是总统大选,选举其实已经从现在就开跑了。每次在台湾选举当中会发酵“统独”议题,有些媒体也开始在炒作,慢慢在发酵了”。

据了解,辽宁省内各地养户在聊天室谈这个话题时,有养户指出,政府还有什么能力打台湾?“南方雪灾、东北几百万人对政府产生信誉危机,天灾都应付不了,要有战争早跨了!所以说不敢轻易打台湾,不定谁解放谁呢!”

08年1月底记者采访的一位抚顺养户代表曾问到:“我听到消息说政府3月份要打台湾,因为台湾闹独立,有这事吗?”

“蚁力神”事件发生后,被中共政府骗的倾家荡产,又遭受辽宁当局无度歧视打压的养户虽然沉浸在巨大的悲伤中,但他们同时也在不遗余力的搜集与案件相关的各种证据,以事实揭露政府的丑陋。他们从一些渠道掌握了“蚁力神”法人代表王奉友大量捐款给北京奥运会,包括为建北京奥运主体育馆“鸟巢” 捐巨款的证据。

特别是沈阳养户表示,养户们都知道政府要王奉友出资20多个亿建沈阳地铁,因为他不答应政府的要求,是导致公司被迫倒闭的原因之一。

2008年伊始,蚁力神受害者在海外网站发布公告,表明自1月2日起将全面展开各项维权行动,包括将由受害者授权海外律师,对中共地方政府和中央政府行政的不作为,给蚁民们带来的经济损失提起诉讼并要求索赔,以及向国际奥会签名抗议,抵制北京奥运等。

北京奥运的足球赛场在沈阳。记者在事件发生的初期采访养户时,他们就提出,只要政府不足额返还保证金,蚁民就坚决抵制北京开奥运会,“肯定不能让比赛正常进行——只有借2008奥运会给中共施压,政府才会作出让步,否则抢劫犯不可能还钱”。

一沈阳养户的分析是:“政府的态度已经明确无疑了,那就是绝不可能百分之百还我们保证金,它真正害怕的是过年后结果出来了,养户都接受不了,集体到北京闹事,影响中国举办奥运会的国际形象;再有就是怕蚁民的百万签名抵制奥运活动引起国际奥委会和国际人权机构的重视,重新审查中国政府是否适合办奥运,所以我认为这个时候公开传这个消息就是分散老百姓要钱的主意力,煽动老百姓的所谓爱国热情。钱都被政府洗劫一空了,还爱他X什么?!”

“煽动起来老百姓的爱国情绪,那有的人就以为国家打台湾需要资金,那就不要钱了,真有一些人会这么做,那最终不就达到了养户被迫接受很低的所谓赔偿结果了嘛,阴险狡诈啊,但我相信养户绝不会再轻易的上当受骗了!那个台湾问题跟我们没关系老百姓就知道要钱!我们不懂政治,就是要好的生活,谁让我们生活的好,我们就拥护谁!”

一位抚顺的养户对记者表示,他还接受过<美联社>、<美国之音>的专访,海外媒体的报导都看到了,所以“蚁力神”事件早走出国门了,什么台独,这个那个的,政府现在就是明着胡扯了。他感到政府的公告和一系列做法太小儿科了,就像这次拿香港艺人的不雅照来转移民众关注雪灾的视线——傻子才看不出来。外界关注声援蚁民,令人有一种内外联合起来清除垃圾的感觉!

大额资金甄别组:要有心理准备

一大连女养户对记者表示,“大连很多养户投入的保证金都在几百万,最多的上千万。大连有一百多个登记点,我们这里也是通知2月5日是截止日期”。

“清算组派甄别组到各登记点上对一笔超过10万累计超过30万以上的养户,要求拿合同原件和身份证原件到甄别组,让他们看你的钱是从哪来的,有什么证据,甄别完了在电脑里做记录,完了叫你回去,过一段时间再告诉你经过甄别你的保证金合法有效,给一张回执单子,自己拿一份,甄别组留一份。年前很少的人得到这个回执,大多数人没拿到,甄别组说等过年后给”。

“我遇到一个养户,他的钱是海外汇款,甄别组要银行的汇款单,她到银行要证明,银行只给查三个月的,三个月以外不给查,后来如何不得而知了。”

“甄别时他们反覆对养户说:要做好心理准备,王奉友公司没什么钱了。还说:我们没有义务做甄别,养户要是不来做甄别,就视为债权放弃,至于以后能给多少钱,你们要有心理承受能力,能返多少你们要做好心理准备。”。

“政府做法非常不正常,我们被骗了,我们想到国家相关部门、信访部门去谘询、请求法律帮助,政府都阻挠我们。直销执照是一般企业能得到的吗,全国才几家企业得到了?一切都没法解释,我们只能13号到沈阳参加债权人会议时让清算组好好解释解释!”

一位沈阳养户透露,他身边认识人中有不少公务员包括媒体界人士也养蚂蚁。但都不敢去登记债权,怕被政府盯上,因为养户的一切信息政府都掌握了,那么就会影响他们的工作。有的人就被单位警告过:再跟他们一起闹就让你下岗。

还有很多养户纷纷质疑,最近政府是否调查出王奉友什么新的犯罪事实了?挪用保证金的冰山又挖出几角?债权人会议王奉友理所当然应该出席,债权人有权要求见他!一个月了为何不见新公告出台?流言满天飞?“台独”的消息在聊天室发布时,咋不封锁呢?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