饱受千年诅咒 村民动土不死即疯(图)

发表:2008-01-24 15: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墓的主人因诅咒而死

 
在长清区归德镇南部,有一座双乳山。在双乳山脚下,有一个小山村名为双乳村。但当地许多人提起这座山,无不恐惧,因为山下的双乳村村民曾莫名其妙地发病、死亡。

    在长清区归德镇南部,有一座双乳山。在双乳山脚下,有一个小山村名为双乳村。如今的双乳山已经快被挖成平地了,这座山被当地老百姓称为“宝山”,因为已经被证实这山底下埋着大量的文物有待发掘;但当地许多人提起这座山,无不恐惧,因为山下的双乳村村民曾莫名其妙地发病、死亡。而村民们认为,这些都和双乳山有关。

双乳山有个神秘诅咒

    在双乳村西古道边,曾有一块古石碑,碑文上写道:“庄前旧有双乳山一座,虽非出名大山,庄中赖以平安。凡接脉之处与庄内有关,相传如有开动接脉之处,庄中即出不意之祸。是以屡次禁止多年,无人开动取石。”碑上这些文字似乎是某种诅咒,当地老百姓称这石碑为“封山碑”。正是因为这封山碑上的文字,使得这座山诡秘异常。

    上个世纪60年代,周围的老百姓不顾封山碑上的劝诫,开始从山上取土。村里一些年长者对此深表忧虑。尤其是在70年代后期,眼看着周边的一些村子开始发家致富,双乳村里的一些年轻人终于按耐不住了,他们不顾村里老人们的反对和封山碑上的神秘“诅咒”,开始大肆在双乳山上开采山石,外运牟利。

    然而,接连发生的一些怪事,让村民们惊呆了。

    住在山北侧的几户人家中,有人相继染病,而且这些得病的人或死或疯!还有几户人家生的孩子非聋即哑!

    “是不是封山碑上的‘诅咒’应验了?”此话一出。全村村民恐慌起来。

    村民的残疾和生病死亡究竟和开采山石有没有联系呢?难道这只是一个巧合?大家都说这只是迷信罢了,但发生的事实还是给双乳山披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在一种恐惧和敬畏的复杂心情中,村民们曾一度停止采石。

    然而许多年过去了,村里的年轻人又开始动起了双乳山的念头,他们不顾老人们的一再劝阻,以更快的速度吞食着双乳山……

    双乳山上挖出个大秘密

    1995年6月的一天,正在开采山石的村民在山上发现一条通往山底深处的通道,像是人工开凿的。村民们立即停止了开采,并迅速将这一情况向上级进行了汇报。

    很快,一个考古队进村了。

    这是汉代济北王刘宽的王陵!考古队的专家们经过一年左右的时间,完成了古墓的挖掘。原来双乳山上竟然隐藏着这么大一个秘密。

    刘宽的墓呈“甲”字形,直接凿岩成穴,总面积约1500平方米。它分墓室和墓道两部分,总长85米,墓室深达22米。

    从刘宽墓里出土了大量的宝藏:青铜器、玉器、漆器、铁器、陶器、金饼、车马器具等2400余件。其中,刘宽的玉覆面,尤为珍贵。这些珍贵的陪葬物品可谓是无价之宝,也为考古学家和史学家研究西汉历史起到了重要作用。

    人们还没有从挖出宝藏的惊喜回过神来,一件让人惊恐的事发生了。双乳村有名年轻人,小名叫宝山。就在古墓开挖的当天,他就开始感觉身子不舒坦,随着古墓的不断挖掘,他也逐渐病倒。恰巧,就在有关部门宣布古墓成功完成开挖,并举行新闻发布会的那天,这名叫宝山的年轻人死了!

    难道这又是和那封山碑上的诅咒有关?村民们谁也不敢猜测,但谁也不敢不信。

    古墓发掘完毕,有关墓的主人——刘宽的一些故事也在村民中传开来。

    相传济北王刘宽自由放荡,无法无天。他竟然干出了一件令当时的天子汉武帝无法原谅的事……

    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刘宽一个人来到后花园里,他的嘴里念念有词,念出的是诅咒当今天子汉武帝的咒语。

    刘宽正在实施汉朝时期最流行的“偶像伤害术”,他用桐木削成汉武帝的形象,并在木头人的心脏、头颅上插上铁针,然后把它埋入地下,每天用恶语诅咒,希望汉武帝早日归天。 刘宽诅咒皇上的事很快就被汉武帝知道了。汉武帝马上派人前往济北国,要拿刘宽问罪。

    知道这个消息之后,刘宽早被吓破了胆,就在天子的羁押令到达的同时,刘宽在自己的府中拔剑自杀了。
    刘宽是因为诅咒皇帝而死,难道这个诅咒又落到了双乳村村民身上?

    神秘的双乳山让村民恐惧

    如今的双乳村,依然流传着这样一个说法:村里人相继得病、死去或是残疾,这是因为挖了汉墓所引发的灾难。这种说法像一条线,似有似无地拴住每个村民的心,成为一种不可逾越的恐惧和忌讳。在这里,村民们拒绝谈汉墓,拒绝谈疾病和残疾。一有陌生人在王陵遗址出现,村里人就变得紧张不安。

    双乳村的村支书曹德源今年52岁,他对村里的变故最熟悉不过了。曹德源说,位于古墓北面有一户姓董的人家,老婆、儿子和女儿都相继得癌症去世,还有东面几户人家也都有患病去世的情况发生。村民患病去世的人家有三四户,有五六个人先后去世。还有几户人家生的孩子都是聋哑残疾。

    尤其是村民宝山的死,更让村民们相信,这是神秘的诅咒惩罚他们。村民们认为,这所有的一切灾难都与古墓有关。
    专家们已经认定,在已发掘的刘宽的墓穴的西侧,是刘宽王妃的墓,而且估计王妃墓里应该会有更大的发现。村民们期待着王妃墓的发掘,但又有些担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