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视中国:你还是男人吗?(图)

作者:江迅 发表:2008-01-22 00: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时下的中国人正流行一段段看了电影后的语丝:

梁朝伟与汤唯是《色·戒》的男女主角

  • 看完《色.戒》,知道女人不可靠;
  • 看完《苹果》,知道男人不可靠;
  • 看完《投名状》,知道兄弟不可靠;
  • 看完《集结号》,知道组织更不可靠;
  • 看完《长江7号》,知道地球人都不可靠。

  • 《色.戒》:救你命的还是你的女人;
  • 《投名状》:为你报仇的还是你的兄弟;
  • 《集结号》:抛弃你的始终是你的组织。

  • 《色.戒》:女人是可以用10克拉搞定的;
  • 《投名状》:兄弟是可以用官位搞定的;
  • 《集结号》:组织是可以把每个人搞定的。

  • 《色.戒》:女人爽了才可靠;
  • 《投名状》:兄弟死了才可靠;
  • 《集结号》:组织永远不可靠。

  • 《色.戒》:不要玩敌人的女人;
  • 《投名状》:不要玩兄弟的女人;
  • 《苹果》:不要玩老板的女人;
  • 《长江7号》:不要玩外星的女人;
  • 《集结号》:没有女人就都玩完了。 ......

    还有更多,都是有关近期播映的电影的。岁末年初,在香港,看了《投名状》;在上海,看了《集结号》;在北京,看了中央电视台第一套黄金档开年大戏,即52集电视连续剧《闯关东》,忽然感觉,在银幕荧屏上霸占了多少年的美女全靠边了,眼下尽是轮番上映男人戏,表现的是男人的血性男人的情义,展露的是男人的沧桑男人的磨难。一大帮中国爷们儿集体复苏,男人挺直了腰板,男人抖擞着精神。

    男弱女强

    这些电影,长了男人的志气,其实,在生活中,这类阳刚的男人是少而又少了。女人都清楚,今天走近男人,会发现男人比她想象中脆弱。即使表面天塌下来也能撑得起的男人,内里原来脆弱如灰土的心灵,一旦受到打击便会折断。原来,外强也只是外强内弱。前不久读报,记得吉林省四平市发生过一件事。一歹徒持刀抢劫一女子,一中年男子路过,目睹这一场景,竟然没有上前制止。歹徒转过头大声挖苦该男子:"你看见我在抢劫妇女都不管,真是窝囊废,你还算是个男人吗?"歹徒说完,摇摇头便扬长而去。

    现在的男人都不像"男人"了。听上海一所中学的女校长说过一件事:一桩普通的学生纠纷令教师们都哭笑不得。一名身高1.70米的初中预备班男生,流着泪找到班主任老师,怯怯地投诉说自己被女同学小莉打了一记"重拳"。教师们听了都不知该如何劝这位男学生。上海普陀区有一项抽样调查,结果显示中学校园男生柔弱而女生强势的情况相当突出。从3所中学回收的285份问卷中,男生评价女生"争强好斗,蛮不讲理"的占22%,女生说男生"没有主见,遇事胆小,讲话娘娘腔"的占27%。

    一位班主任说了那么一件事:一天她和几个女学生在聊天,话题是身边的男同学:"我们班里十字绣绣得最好的是男生","踢毽子数量最多的也是男生","男生喜欢斤斤计较,昨天还与我们争抢秋游乘车座位"。这时,一名男生走过来,跷着"兰花指"问:"臭人,你们在议论谁?"一女同学脱口而出:"管你什么事,弹开。"那男生回应一句:"哎吆,这么野蛮,不睬你们了。"说着,他施施然离去。

    男生柔弱,凸现女生刚强。男不像男,女不似女,这是生活环境造成的。现在都是独生子女,缺少同性伙伴,异性朋友也成了玩伴,双方互相影响,潜移默化,因此女带"武腔",男带"娘腔",而家长对孩子的过分溺爱,也是造成"男弱女蛮"的原因之一。这些年,那么多中国男男女女爱看韩剧,韩剧塑造的男人形象没有男人味道,韩剧的柔美委婉的阴性滋润了中国男人。韩剧,女人看得如痴如醉,女人编,女人看,家短里长,男人理应不屑。但不少男人或被女朋友,或被老婆押在一旁默默地看韩剧。无论是剧里剧外,韩剧在一些女人那里成了"镇压"男人的一种有力武器。从男性的视角看,那些被女性追捧的韩剧男主角,除了说他们克制、婉约,具备无条件无由头理解女性的进化程度外,根本看不到他们身上的力量和本能,甚至令人很怀疑他们的武功全废。

    在香港,40多年来为市民带来无限欢乐的明星"开心果"沈殿霞,病重而一度在生死边缘徘徊,看透了人生的她,在接受电视访问时谈到当年婚姻的失败,她说了一句颇令人回味的话:"女人千万不要比男人强。"

  •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