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露宿访民折射“盛世” 死猪不怕滚水烫

作者:廖祖笙 发表:2008-01-19 10: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我再次去看望了风雪天气在北京露宿的访民,并送去了一点钱,聊表我夫妇俩的心意。看着眼前的一派惨象,听着访民们的激愤之词,再想想这世道强行自我贴上的"和谐盛世"的标签,我想这个标签的前面应该再加一个定语,那就是--死猪不怕滚水烫的"和谐盛世"!  

这已经是我第三次说道部分访民大冷天露宿在北京这码事了。在网上一搜,也能看到此前已有人反映过露宿访民的惨状。然而,政府做了什么呢?政府我自岿然不动,不以为耻,继续任由这些访民饥冻交切,在冰天雪地中自生自灭!  

在这个异常寒冷的冬季,那些高喊着"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为人民服务"等口号的官僚,犹如寒蝉僵鸟,硬是靠着顽皮赖骨,漠视苍生疾苦,抵挡社会舆论对冷血公权的愤怒谴责。什么"八耻八荣",倘使那些官僚稍微爱惜一点自己的羽毛,稍微有一点羞耻之心,略有为官的良知和责任感,作为中国门面的首都,也就根本不至于在天寒地冻的时节,仍有这类惨不忍睹的事发生!  

难道就因为那些访民没有露宿在长安街、天安门,而只是露宿在小巷里、桥洞内、屋檐下,政府就可以处之泰然,连起码的脸面和必要的人道关怀也可以不要了吗?就可以"你披露、谴责去吧,我是流氓我怕谁"吗?那么,试问:政府存在的意义何在?公民纳税的意义何在?  

那些露宿在冰天雪地中的访民,不是没有知觉的顽石生铁,而是一个个不可复制的鲜活的生命!在这些饱经摧残的生命中,不少是两鬓飘霜的老人,难道达官贵人的生命是生命,这些冬夜露宿的访民则贱如粪土,不值得"和谐盛世"的官员们去垂注,去关怀?北京街头的绿化带在冬季尚且有人去精心呵护啊,这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在"伟大的首都",怎么就"不值得"政府去关心和过问?  
野蛮公权在国内控制了传统媒体后,又转而劫持互联网,这在有些官员看来,或大可我行我素,高枕无忧。然而,强权能在一定范围内捂住世人的眼睛,并无法悉数捂住公众的嘴巴,也无法冰释人们的腹诽!到那些访民中去走走吧,听听他们怎么说,他们已经是一口一个"共匪"了!怨不得这些访民言词的"过激",政府该当扪心自问:在"以人为本"之类的华词丽句不断成为政治口号的年月,为什么就不能推己及人,为什么要把蒙冤受屈的访民苦苦逼迫到这一步?  

公众年复一年纳税,把自己风华正茂的子女送去"保家卫国",难道就是希望看到那些靠了人民的血汗钱养尊处优的官员,反过来漠视苍生疾苦,藐视人权,甚至草菅人命,疯狂欺压百姓的吗?  靠着无耻、无赖和冷血构建不了"和谐盛世"!倘使一个政党一届政府一再这样顽皮赖骨、草菅人命、漠视苍生疾苦,也能踏故习常、我自泰然,那么什么也不用说了,任你怎么鼓噪"和谐",或舌灿如花地谈论"以人为本",也没有多少人再愿意相信政府骗人的鬼话!那些油头粉面、言行脱节的领导,在电视上纵然长篇大论巧言蛊惑,电视机前的观众回报给他的,也只会是诅咒和鄙夷!  

公权死猪不怕滚水烫,完全不介意社会舆论和世道人心的评判,不断这样变本加厉为所欲为,其结果只会是可怕的,必然导致的是民心的丧失和民愤的集结,从国家长治久安的角度着想,也更加凸显了政改的必要性。只要中国没有向先进制度靠拢,"和谐盛世"的愿景就永远不可能实现。没有民众零成本的监督到场,任何人在中国为官都可以继续这样顽皮赖骨,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没有比这更具有说服力的标本了,隆冬露宿在北京的那些访民,折射的难道不正是"和谐盛世"的死猪不怕滚水烫?  

北京如此,遑论"山高皇帝远"的地方政府了。这近600天来,作为一名社会观察者,同时也作为一名访民,我已经见识了太多党政官员的无耻、无赖、残暴和邪恶。我念叨我孩子被无辜杀害的事情已是将近600天,今天我忍无可忍要问的是:北京做了什么?广东做了什么?难道就因为邪恶势力在国内剥夺了一个作家的话语权,这"公仆"济济,在这起血淋淋的惨案面前便可以永无止境心安理得?便可以默许和纵容虐杀学生?便可以猫鼠同眠,与杀人犯、包庇犯翩翩共舞?就可以无尽地死猪不怕滚水烫?  

公权习惯于把自身粉饰成"人民的救星",可当如此不堪的现实长期展现在眼前,人们一再见识的是野蛮公权的死猪不怕滚水烫,以及变本加厉、穷凶极恶欺压百姓时,人民还能对这样的公权力巴望什么?这近两年来,我已经听到了够多底层民众真实的声音,我要规劝执政当局的是:这样"构建和谐盛世",不是办法!无尽这样下去,不把人民逼进死角,不催生暴力革命,就该额手称庆,就乃民族之福了!  

在这个异常寒冷的冬季,胡佳等一大批人权卫士被不仁不智的当局给"和谐"了,但这并不意味着北京和各省区的党政官员,就可以高枕无忧,就可以遮蔽中国人民捍卫天赋人权的铿锵足音。正如张思之先生所说,"人权是一个国家最大的面子",捍卫天赋人权不但是中国民间的一种必然需求,也是这个灾难深重的国家在历史的转折中,必须选中的一个拐点。那些死猪不怕滚水烫的人权恶棍、贪官酷吏和政治白痴,终有一天会为他们今日的所作所为,付出他们本该付出的代价!  

于冰天雪地中露宿在北京的那些访民,就这样折射着"和谐盛世"的死猪不怕滚水烫,它虽然仅只是一场巨大的社会灾难和人道灾难中的冰山一角,但也一样耳光响亮地追问着"盛世"中国的官场问责机制和执政良知。"和谐盛世"越是死猪不怕滚水烫,越是昭示着腐朽的制度应该及早改变,越是告诫着世人:那些麻木不仁、心如生铁的中国官员,迫切需要拯救,若继续一条道走到黑,占着茅坑不拉屎,人民随时有权要求他们趁早"下课"!
           
2008-01-18
■廖祖笙近日网站:
国外网站:http://lzslmj.freewebhosting360.com/index.php
国外网站:http://lzslmj.free-web-hosting.biz/index.php(国内需用代理访问)
国外网站:http://lzslmj.freehyperspace2.com/index.php(国内需用代理访问)
国外博客:http://liaozusheng.blogspot.com/index.html(国内需用代理访问)
■廖祖笙目前电话:13799156861 13860527331 13528908198


来源:投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