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被削皮《色戒》怎不戒色?

作者:卜平 发表:2008-01-08 2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家广电总局因电影《苹果》严重违反《电影管理条例》下发了处理通报,按照《电影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吊销了《苹果》的《电影片公映许可证》,没收未经审查通过的影片拷贝及相关素材,停止该片在影院发行、放映及网络传播,并建议有关行政部门停止其音像制品的发行。对负有主要责任的制作方、投资方及有关责任人给予处罚和通报批评,责令其限期整改。而对参与该片拍摄的制片人、导演及相关演员,给予严肃的批评教育,要求他们作出深刻检查。

《苹果》讲述了一对民工夫妻,女的被老板强奸了,男的就利用时机向老板索要2万元;就在双方为钱争执不下的时候,女的怀孕了,男的更因此加码:孩子加强奸,总共12万元。这样的剧情主线,早在去年年初就备受争议,认为电影内容的表现对我们今天这个时代有侮辱性。当然了,苹果所讲述的故事也谈不上有辱国格和中国人,类似的事情在今天并不是找不到注解,我们大可不必为了顾及中国人的面子,否认这样的事实存在,只不过电影在性行为及性暴力过于直白,让外国人看了都不敢相信,使某些中国人的所谓自尊受到了伤害。而《苹果》违反《电影管理条例》第二十五条规定的事实,正是违规制作色情内容的片段(未经审查通过),并擅自将未经审查通过的含有色情内容的影片在互联网上传播及制作音像制品。

既然《苹果》激情戏已经被国家广电总局划定为色情内容,那么根据《刑法》规定,那么作为参与该片拍摄的制片人、导演及相关演员就不仅仅是违规行为了,真较起真来,那就是涉嫌制作、贩卖、传播淫秽物品罪了,对他们的处理也就绝非严肃的批评教育,作出深刻检查那样简单了。《刑法》第三百六十三条 以牟利为目的,制作、复制、出版、贩卖、传播淫秽物品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当然了,因《苹果》受到批评教育并作出深刻检查也仅限参与制作的中国演职员,拿了片酬走了的梁家辉,广电总局的通报对其没有什么作用。而同样以不可或缺的艺术为幌子的《色戒》激情,比起《苹果》是有过之而无不及,《苹果》遭到削皮,而《色戒》依然能够横行国内影坛,这不能不说是对中国电影的嘲讽。虽然《色戒》在中国大陆公映已经删节,但如今的科技发展,其令人作呕的色情表演早就被国人看得真真切切,而且作为中国公民的汤唯在《色戒》里的表现恐怕比范冰冰更加疯狂和淫秽。范冰冰因为漏点要受到批评教育并做出检查,而汤唯的情色演绎就可以自在逍遥,这明显有失公允。

说句不好听的,去年的中国影坛,在《色戒》的引领下已经是情色,确切地说是色情泛滥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搜狐娱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