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官员调整前中共公布10禁令(图)

发表:2008-01-05 1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锦涛警告腐败会亡党

中国在本月晚些时候省级官员调整前公布了一系列禁令,旨在杜绝官员结构调整中的秘密交易和腐败。

这个由中共中央组织部和纪律委员会提出的所谓"十条禁令"主要有:禁止送礼,禁止亲自去家里拜访,不许请客吃饭收买同事的选票。禁令还禁止与选举有关的电话和短信。

新华社报道说,本月晚些时候各省人大、政府、政协的官员在5年任期后都面临换届选举。中共中央将派遣二十个政府监督小组到各个省城来保证选举能按着所规定的去进行。

据新华社报道,新公布的禁令还有,禁止通过贿赂,馈赠和股票来为自己换取领导的地位或选票的支持率;禁止暴力恐吓,彼此在口头上或通过网络散布谣言来侮蔑和贬低每一个候选人。

禁令还禁止组织各种老同学和老革命战士之间的聚会,以避免成为游说的机会。

中国腐败现象十分普遍,比如就业和升学都有各种腐败现象。腐败蔓延被认为是社会不稳定的一个重要原因。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去年10月在中共党代会开幕时讲话说,中共的生死存亡取决于杜绝和惩治腐败。

近几个月来在中国政府大力惩治腐败,以显示反腐决心,许多高官被解职,或被监禁。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