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海外民运、国内民运、法轮功互动的一些思考

作者:yourongnaida 发表:2008-01-04 01: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作为大陆的一个向往博爱、民主、自由、人权、宪政的草民,谈谈我对海外民运、国内民运、法轮功的互动,完成中国民主自由事业的一些思考,供海内外各位民主人士参考。

我们怎么以实际行动,整合海外民运,配合国内民众,与法轮功达到良性的互动,来完成中国的民主自由事业呢?!我认为:行动高于理想,行动就是一切。行动不一定成功,但是,没有行动一定不会成功!只有行动起来,顺势而为,随机应变,民主才有可能。而成功来自于正确的方法,我们的方法在哪儿?!我以为:方法在于民运的制度。

一、建立海外民运良性发展的制度。首先,海外民运完成自身定位--在中国民运的大环境中,应该做什么,能够做什么,应该做到什么。我认为,海外民运首要学会西方民主制度的精华,使海外民运力量自身走上良性发展的道路。

其次,海外民运要完成自身的造血功能,彻底解决"粮道",在经济方面从根本上解决民主运动的需要。

再次,海外民运要充分利用自己身处自由世界的便利,争取世界民主国家道义及经济上的支持,为国内民运从外部创造条件。

第四,海外要认清国内民运的形势,国内民运无非主要是两股力量,一是体制内的既得利益改革派,二是体制外被侵权的弱势群体,当然还有一些边缘的民主仁人志士。而最重要的是海外民运怎么与国内这两股力量互动,从体制内外,从国内外来夹击保守派,推动大陆民主事业的开展。我想这离不开两个字--利益!因为不论任何社会形态,都是利益交换,强者生存,适者生存,弱肉强食,这些是至上原则,无法改变。而民运的目标就是改变这罪恶的制度,那么只要是为了这个目标的国内各个团体,海外民运都可与之合作,与之进行不违背基本原则的交换。

美国自建国以来,发展到今天能够独步世界,而且我相信百年内,没有哪个国家能够超越她,根源在哪儿呢?那就是先进的制度,以及在发展进程中遇到问题时先进的纠错机制。而我们的民运是不是应该首先学到做到呢?!只要学到做到这些了,难道还愁不能击败腐朽、没落的共产制度吗?

二、海外民运与国内民运的互动。在国内风起云涌的民众维权过程中,海外民运应该扮演什么角色,能够为维权民众做些什么。

对体制外维权的弱势群体,给予道义与经济上的直接支持,对遭到共产党打压与迫害的维权领军人物,要解决他们家人的生活,解决他们孩子的上学,要尽量让他们家人的生活不受到根本性的影响。对他们所受到的人生伤害,今后的民主政府要给予补偿。这部分人是变革的主要推动者,因为他们受到专制的伤害最深、最直接,海外民运既要帮助他们,又要引导他们来对共产党施加压力,他们应该是冲在民运阵线最前面的人群。怎么把他们连成一片,一呼百应,不出招则已,出招必胜。这是民运领袖们要重点考虑的问题。

对既得利益的改革派要既打又拉,促使他们向保守派进攻,在变革成功后,要能在公开公正公平的体制下,保证这部分人的利益不受到侵害,以此表彰他们对中国民主进步事业的贡献。

对边缘的民主仁人志士,这些多是不愿与共产党同流合污的社会中的智者,他们将是未来社会民主制度建立的中流砥柱,怎么促进他们在民主变革的进程中添火加材,我想这也是各位民运领袖需要考虑的问题。

三、在国内的政治高压下,国内的民主志士如果为了民主自由事业而战,可能身败名裂,家破人亡,身陷牢狱,而身在自由世界的海外民运又能为这些仁人志做些什么,怎么来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民主运动要想成功,总要有人先挺身而出,总会有人做出牺牲,而又怎么驱使有理想、有志气、有魄力的国内民主人士首先行动起来呢,而且能够让他们前赴后继,直到民运成功呢。不论任何社会形态,人的本性是无法改变的,人是自私的,人是趋利的。这些民主志士能够挺身而出,一方面为了个人理想,为了自己肩上的责任--让下一代不再忍受专制之苦。那么,海外民运是不是可以为他们的家人在经济上做出补偿,是不是应该明示在民主运动成功后,为他们可能的劳狱之灾做出补偿,如果为此献出生命,那么也应该为他们的家人、亲人做出补偿?并形成制度明示国内呢。

四、海外民运怎么与法轮功做到良性的互动,如何分工,如何配合。

海外民运与法轮功的互动,配合与协作。法轮功作为一种宗教团体,虽然在国内遭到了血腥镇压,而且共产党的反面宣传蒙蔽了很多民众,但是,法轮功这几年在国内开展的讲真相活动,在国际上的蓬勃发展,强大的媒介宣传,知道真相转而同情支持法轮功的国内民众越来越多,而也正是法轮功在国内坚持不懈的宣传与讲真相,唤醒了越来越多的民众,启发越来越多民众的民主自由思想。

由此可见,法轮功在国内虽然遭到强力打压,但他们只是由地面转入地下活动而已,他们的组织性、纪律性、团结性,以及共同的信仰,将决定他们是国内实现民主自由最强大的力量,民运有了他们的配合,将如虎添翼,民主必定成功!

而且,本人在此大胆预言,当民主自由人权宪政在大陆实现之后,法轮功将光耀神州,成为民众最主要的信仰。而且,也只有法轮功的真善忍,才能重建被共产毒瘤破坏已深大陆民众的道德体系。

共产党在国内民心尽失,已是路人皆知,而国内民众为何还在忍耐,就是因为缺乏统一的全国性的民主运动,缺一根导火索,而怎么把国内民运连成一片,一呼百应,一蹉而就,不战则已,战必胜之。任何事都是豫则谋,不豫则废,只有谋定而后动,随机而应变,成功才有可能。而这个时机是不是即将到来呢?国内剧烈的通货膨胀引发的民怨,没有人权的血腥奥运会,这些是不是引子,能不能成为引子,我想各位应该都看到了这些,那海内外民运又可以做到什么呢?!

民主之路任重而道远,为了悲剧不在下一代身上重演,我想身处这个时代的每一个华人都有责任,来推动中国的民主自由进步事业,我相信,无论是国内、国外每一个有良知的中国人都献出自己微薄的力量,我们就一定能改变我们几千年来没落的制度,让我们真正能崛起于世界民族之林!不积硅步,无以至千里,不积溪流,无以成江河。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投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