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中国最廉洁的省级高官

作者:吴小丁 发表:2008-01-03 06: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明白人都清楚,腐败的根源,是由于独裁的政治体制,和新闻自由被压制。所以,中国的腐败现象随着经济开放而蔓延,已经滥到了难以收拾的地步。中国在改革开 放的早期主要是通过宽松的政策,使老百姓焕发出了发家致富的积极性与活力,特别是农村经济和个体经济得到大幅度进步。而现在,这种动力越来越小,不是大家 不想赚钱,而是没钱可赚。机会越来越少,机会被官僚特权阶层所垄断了。

腐败在中国政治生活中变成为一个特色现象:一方面是95%到99%的广大民众,另一 方面是1%到5%的特权官僚集团,他们垄断了所有的资源。中国的生产资料所有制是官有制,所以,腐败问题在中国是代表了国家体制的本质特征,起源于官僚特 权。腐败问题在其他国家是体制中的支流,而在中国则是主流。它的出现代表了中国在当前阶段的本质特征,这个本质特征的根源就是一党专制、政治权利的不平 等,以及一个腐败的官僚特殊利益集团的存在。

但是,中国也有清廉的地区,除了港澳之外,那就是台湾。因为台湾有幸不属于中共管制。台湾有国际水准的宪政结 构和民主与法制,有行之有效的"阳光法案",高官们再腐败也有节制,是可控制、可纠正的,哪像大陆这么泛滥成灾。中共的媒体没有新闻自由,没有自由必然就 弱智。大陆人民恰恰是从中共媒体对台湾的谴责与歪曲报导中,来客观认识台湾社会的,因为他们学会了对同一事物进行比较或反省。

大家知道,陈水扁在台湾惹起 的家族贪腐风波,如果放在大陆,根本就不算什么事儿,大陆有些小小的科长或乡镇官员或实权办事员,都比陈水扁的毒性要大。前段时间,中共媒体热炒这么一件 事:在全球贪腐印象指数中台湾地区降分,台湾腐败问题严重等等......殊不知,中国自己的情况呢?在全球反腐败组织透明国际发表的腐败观察指数年度报 告中,中国在最好成绩为10分的评分标准中得分仅为 3.5,在180个被评比的国家中列第72位。台湾虽然比去年降分了,但仍以5.7的高分排名第34。自己病入膏肓,中共竟要指责台湾的伤风感冒,荒唐 嘛。即使如此,台湾透明组织与媒体,希望各党派地区领导人参选人,能够提出对台湾廉政建设的愿景,如果当选后三年内无法见到成效,该政党也不应该再提名竞 选连任......中共可没有这样的肚量,中国的监督机构与媒体也没得这样的胆量。所以,大陆人民在中共对陈水扁的声讨中意识到,其实他是中国最廉洁的省 级高官。

台湾一项最新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高达四成四的受访民众对民进党的施政表示不满,满意者仅两成;对于陈水扁个人的不满意度,比例更高达五成,仅有 不够二成对其满意,显示民进党和陈水扁正在流失民心。陈水扁威信下降,除了经济原因外,就是腐败问题。对此,大陆人民又犯嘀咕了:在大陆,为什么就不搞或 不公布类似的民意调查呢?为什么就不学一学台湾、让老百姓也来评价一下中共和中共的高官呢?其实,在中国,相关的调查还是有的,只是不公开罢了。

4月初由 中纪委中央研究室、国务院研究室、中组部展开的关于当前党政国家机关干部经济财产状况调查,已在9月底完成。调查报告显示,上海市的城市人均年收入是3万 8千余元,地厅级干部的财产达550万至650万,省级高干财产达750万至860万。北京地区城市人均年收入是3万6千余元,地厅级高干财产达380万 至 450万,省级高干财产达420万至550万。和市民的平均收入相比,这地厅级高干的财产相当于市民100年的工资,这省级高干的财产相当于市民150年 以上的工资,这党的领导全都成了刘文采、黄世仁了,老百姓会有什么感受啊。

深圳市的干部财产是最高的。深圳市城市人均年收入是3万2千余元,地厅级高干财 产达700万至1,000万,省级高干财产达850万至1,200万。按这个算法,深圳市的地厅级干部的平均财产相当于一个市民250年的工资,省级干部 相当于一个市民300年的工资,这哪儿是"人民公仆"的模样呢?如此推算,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收入更是到了一个无法无天的高度。这里的要害问题是,收入违规 违法、暗箱操作和造成贫富巨差。被这样的执政党来领导,中国人民没有尊严啊。需要特别提示的是:

1、上述调查是中共官方搞的,自然不包括隐性的腐败收入;

2、中共党章上明明要求,党的干部应该"吃苦在前,享受在后"。

对比下来,陈水扁是不是太冤啊!眼看结局不妙,陈水扁正做最后的挣扎,担心沦为台湾的全斗 焕,他有可能制造乱局。但是,台湾的乱局是为民主与法制付出代价,是真实的;而大陆的"和谐社会"是虚假的,"坚持党的领导"、确保"稳定"与"和谐"是 为了确保中共的腐败利益。

中纪委原书记吴官正,在反省自己5年来工作中的遗憾问题时说,关于干部财产收入申报公开机制未能实施是其一。干部财产的收入没法 公开,这原因是为什么呢?吴官正说,党内对财产申报制度的抗拒、反对、抵制的势力相当顽固,所持的理由是,一旦公开出来局势会失控,会使干部和干部家属与 人民处于对立局面,会造成政局混乱、不稳定。为什么中共高官的财产怕见阳光?为什么见阳光就会造成政局混乱、不稳定呢?一个泱泱大国、经济大国、又号称" 立党为公"的执政党,为什么不能实施"阳光法案"呢?

据国务院研究室、中央党校研究室、中国社会科学院等部门的一份关于"贫富两极分化"的调查报告表明: 高干子女掌控五大经济部门。在金融、外贸、国土开发、大型工程、证券五大领域中担任主要职务的,有百分之八十五至九十是高干子女。中国的亿万富豪,九成以 上是高干子女,其中有二千九百多名高干子女,共拥有资产二万亿。实际上已形成了官僚资产阶级。三千人不到的他们,居然拥有的财富相当于中国国家一年财政收 入的一半。而一旦实行自上而下的财产公布制度,他们就像泥菩萨过江--自身难保了。

中共与中国的腐败问题真是触目惊心又骇人听闻哪!而陈水扁多阳光呀,不 但他老婆的服装、项链首饰都在媒体的监督之下,他本人的一张报销发票都处于严格的审计之中。陈水扁的儿子儿媳都是学生,女儿是医生、女婿也是医生而犯了法 与庶民同罪、照例法办......而中共高官们的亲属子女在干啥?中国人民是非常清楚的,一比就比出大麻烦了。陈水扁的腐败导致百万人民上街、"红衫军" 的狂飙"倒扁",他却不为所动,台湾社会更是稳如泰山。陈水扁的收入高,却是合规合法公开透明的。而中共窃国大盗,才害怕财产见光,害怕政局不稳。其实, 吴官正说的是真的,中共干部的财产一旦向人民公开,立即会招致中共的灭顶之灾。按国际标准,中国大陆尚有1.5亿贫困人口啊。

陈水扁在台湾臭哄哄的,在大 陆却是最优秀的干部、最廉洁的省级高官,两种社会制度的比较一目了然。难怪中共要搞"一国两制",还算自知之明,其实是承认大陆不如台湾、社会主义不如资 本主义的。既然如此,主导中国统一的,应该是台湾的民主政党、台湾的民主与法制,而不应该是专制又腐败的中共啊。是的,中共没有统一中国的道德高度和政治 资格。

20071220

看中国首发 转载请注明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