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中国民主党人2008年的元旦献词

作者:徐文立 发表:2008-01-02 23: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8年对於中国人民和中国民主党人,都必定是个不寻常的纪年。
 
我们虽然不能指望2008年,中国在民主事业上会取得任何重大的进步;但是,我们可以确信,这一年势必会使中国的国门打得更开,人们的自由度会在私人空间里取得长足的进步,中共专制政府所受到的国际压力会空前增大。


为此,中国民主党联合总部(海外)所参与的中国民运协调会於2007年12月1日颁布了《中国民运关於2008年北京奥运的行动纲要》,使得它成为了2008年中国民主运动的号角。


为此,中国民主党联合总部(海外)在2007年顺利地完成了现阶段党所赋予它的历史使命。


首先,年中的6月4-5日在美国罗德岛州天道市希望俱乐部胜利地召开了第一次代表大会,在海外保持和发扬光大了中国民主党的火种,高举起了 "结束中共的一党专制,励志建设第三共和 "的伟大旗帜,为中国民主党在未来的中国政治舞台上的博弈提供了蓝本。


岁末,12月8-23日中国民主党联合总部(海外)受台湾民主基金会委托的中国青年团结会的邀请,成为登上台湾土地的第一个中国大陆的政党组织和反对党组织,为推动中国大陆的民主化进程,为未来改善海峡两岸关系以及两岸政党组织的良性互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赴台期间,我和夫人在桃园机场滞留三天等待入台证件丶静心读书和写文章。之後,中国民主党代表团分别拜会了马英九和谢长廷竞选台湾总统的总部,会见了马英九,并和马总部的陈士魁丶汪诞平主任,谢总部的李应元执行总干事分别深入地进行了会谈;拜会和探研了蒋孝严丶林淑芬丶柯淑敏丶林志嘉丶杨莲福丶周奕成丶罗文嘉丶赵永清等竞选2008年立法委员的总部,初步了解了 " 选票箱里出执政权" 的真谛;拜会了台湾立法院丶世盟饶颖奇会长和刘志同执行长丶和平基金会简锡皆会长丶台湾团结联盟周美里执行长丶陆委会陈明通主任委员丶童振源副主任委员和台湾民主基金会董立文副执行长丶民进党党部赖怡忠副主任,分别就双方感兴趣的问题坦率地交换了意见;特别拜会了七十年代北京民主墙同期的台湾民主斗士施明德先生,晤谈甚欢,竟如参禅;参加了台湾东吴大学政治系丶台湾大学和台大教授协会丶台湾公民社丶台湾政治大学中山研究所《中共反右50年与中国大陆人权问题》丶《台湾政情》研讨会丶座谈会和联谊活动;拜望了2·28纪念馆丶陈文成烈士纪念馆丶台湾人权促进会同仁;接受了美国自由亚洲电台丶美国之音电台丶中国时报丶自由时报丶大纪元丶中央社的专访,并在台湾中央广播电台接受了专访丶同时与在大陆的人权工作者黄琦进行了对谈;参观了台北故宫博物院丶钱穆故居丶忠烈祠丶士林官邸蒋宋故居丶中山堂丶自由广场丶音乐厅;游览了士林夜市丶101广场丶台北旧景丶台北夜景;在诚品书店购书;会晤了在台湾的老朋友及中国民主党人和民运人士。


      最後,总是应该谈一些访台的重要观感,这可就犯了难。直说出来吧,怕我们的一些朋友和同胞难以接受;不谈出来吧,又不合我一贯的实话实说的秉性。


依我观察,不论是从民心丶民意,还是台湾的政治现实看,台湾已经离我们中国而去了。这内里的原因极为复杂,但是仅就外部原因而言,可以说罪在中共,就在於中共60年来对台湾基本上实行的是无知丶颟顸丶自大的一味打压的政策。那麽,对於这样令人痛心的现实,依一些人的主张,只有打才能解决问题,且不说打烂了两岸几千万人的身家性命,且不说打也未必打得赢;就是打赢了,能打赢人心和民意吗?我看未必。


依我看,现在唯有和平丶理解和宽厚,才有可能使台湾不至於走得太远。


对台湾的了解,我远不如汪岷秘书长诸朋友,但愿我以上的看法是肤浅的。


2007年岁末的我,只想说一句话:我祝福中国。


我不希望中国也学中共的样子:无知丶颟顸丶自大起来。


这就是我,一个中国民主党人2008年的元旦献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