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布托究竟死于谁手,遇刺时车内情景首度曝光

发表:2008-01-01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周四遇刺身亡的巴基斯坦前总理贝纳齐尔.布托的安葬仪式上周五在她的家乡信德省举行。然而,有关她的死亡原因,以及究竟谁是幕后真凶,目前仍众说纷纭。巴基斯坦政府给出的说法分别受到布托发言人以及巴基斯坦基地组织领袖的反驳。而巴基斯坦国内的骚乱仍在继续。德国之声记者综合报道如下。

上周四,贝纳齐尔.布托在拉瓦尔品第参加一次竞选演说后遇刺身亡。当时,她正乘坐一辆汽车穿过围观的人群离开竞选场所。根据媒体提供的录像资料,袭击发生前,布托乘坐的汽车天窗打开着,而布托则站在车上,上半身探出向人群挥手致意。

之后,根据目击者的证言,发生了枪击及爆炸事件。上周五,巴基斯坦政府内政部就布托的死因表示,经过检查,没有在布托的遗体中发现子弹壳或炸弹的碎片。巴基斯坦政府认为,布托是由于袭击发生时,她所乘坐的汽车司机突然加速,而布托向车内躲避时,头部猛烈撞击到汽车的顶盖而死亡的。

上周六,布托的发言人雪丽.雷曼对此进行了驳斥,称这一说法荒唐可笑,但是却非常危险,因为政府试图掩盖真相。这名发言人对通讯社表示,刺杀事件发生时,她也在车队中。而在布托下葬前,她亲眼看到了布托的遗体。她说,一颗子弹从布托头部后方射入,从另一边射出。

与此同时,对于谁是本次刺杀事件的幕后真凶,巴基斯坦内政部的说法也受到了驳斥。上周五,巴内政部宣布,恐怖主义基地组织应为布托之死负责。政府提供的主要证据是,巴警方在布托死后窃听到的一段电话录音。录音中,巴基斯坦基地组织头目马哈苏德说,这是一个了不起的举动,是勇敢的孩子们干的。

但在此之后,马哈苏德的发言人奥马尔对通讯社表示,基地组织与本次事件没有关联。政府给出的电话录音只是冒充的"广播剧"。奥马尔对通讯社表示,对布托的刺杀行为是巴基斯坦政府、军方以及秘密情报人员的一场阴谋。他说,袭击一位女性不符合巴基斯坦部落地区的习俗和传统。奥马尔同时表示,在周四布托遇刺时的那种情形之下,极端伊斯兰组织不可能突破布托周围的安全封锁。

尽管如此,布托的政治立场对巴基斯坦极端伊斯兰武装来说的确曾是潜在的危险。布托曾表示,如果巴基斯坦政府军没有能力打击位于该国与阿富汗边界部落地区的基地组织目标,那么她将支持美国出兵在这一地区采取军事行动。此外,由一个女性领导伊斯兰国家也彻底违背了极端伊斯兰主义的世界观。

在今年10月份布托结束海外流亡、重返巴基斯坦当天发生的袭击事件之前,巴基斯坦政府表示,基地组织及塔利班预谋刺杀布托。然而,这起死亡了139人的袭击事件发生后,马哈苏德反驳了基地组织与此有关的说法。

美国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呼吁对布托遇刺原因展开国际调查。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则对巴基斯坦这一拥有核武器的国家今后的安全状况深表忧虑。

自布托死后,巴基斯坦国内出现大范围的骚乱。本周六,目击者称,巴基斯坦第二大城市拉合尔约一万人高举反政府口号,为死去的布托祈祷。在卡拉奇,警方称,有至少20人在骚乱中被打死。周六当天,巴基斯坦选举委员会表示,鉴于该国国内目前逐渐激化的暴力局面,将举行紧急会议,商讨这一局面对原定明年1月8日举行的巴基斯坦议会大选可能造成的不利影响,包括对选举的准备过程以及投票进程可能造成的阻碍和安全隐患。布托所在的巴基斯坦人民党则表示,将于本周日举行会议,决定是否参加1月8日的议会大选。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