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弹逼迁 武汉黄埔老兵吁海外黄埔校友救助

发表:2007-12-22 0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肖家清老人司法局门前请愿,呼吁海外黄埔校友救助

 北京时间12月21日凌晨1点半左右,武汉花楼街居民遭到黑帮的土制炸弹袭击,房屋的玻璃、铁门被砸坏、电线被掐断,居民报警政府无人受理。武汉媒体明令不许报道拆迁事件。苦主之一,老黄埔军校军人肖家清有家难归,政府门前请愿,呼吁国民党老战友救助。

逼迁 黑帮夜袭花楼街
12月21日凌晨1点半,武汉花楼街居民区内一声巨响,十几名不明身份黑衣人用土制炸弹袭击不肯搬迁的居民,并用砖头砸碎住户玻璃、用铁千将居民的栅栏铁门撬坏,剪断了电线,并将居民门前放水,不让老百姓出门,居民报警求救未果。

天亮后,居民分别到派出所、花楼街街道办事处以及政府多家部门反映情况,但无人理睬。居民再次到花楼街街政府反映情况时,工作人员说:"你们找我们干什么?你找政府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

花楼街居民气愤地问:那找谁才能解决问题?

黄埔老军人有家难归 政府门前请愿

遭遇炸弹袭击的一户居民肖家清,已经80多岁,是原国民党党员,毕业于黄埔军校,曾参加过抗日战争武汉保卫战,服役中美混合团第一轰炸大队第六小队。他目前居住的六代祖传的私房昨晚也没逃过黑帮的袭击。这座在宣统年间便已伫立在花楼街的3层楼,一楼是店铺,二楼、三楼家人居住。现在,每一层的玻璃都被砸碎了,玻璃碎片崩得床上、地上到处都是。

肖老的女儿说:"现在家人没有人敢睡觉。我爸爸半身不遂,我妈妈心脏病,两个老的都80多岁了,我的女儿为了安全不得不住在别人家。政府给我们家每平米补偿2427元,而现在武汉楼市的开盘价每平米已达到1万元人民币,这点钱让我们到那里买房子?何况我们家这里是商业区,爸爸妈妈社保、医保都在这里,搬远了,他们看病怎么办?没办法,我爸爸现在就只能到政府门前去呆着了,他们把我们的玻璃也砸了,店也砸了,家里没办法呆了......"

 肖家清家人呼吁如果爸爸当年黄埔军校的的同学和战友还健在的话,"希望帮忙认一下。求求他们关注一下,我们这些晚辈会从内心感激的!"

逼迁 官商勾结多次纵火

居民反映,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在此之前,已经有多户居民家里被砸、被撬。在今年10月前后,居民区还被恶意纵火11次。居民每次都报了警,而且还先后两次现场抓住了纵火犯,但交给110不到10天,居民又一次抓住此人在居民区内纵火。

居民说:"放火本身就是违法的,怎么不到10天他怎么就会出来呢?警察就是保护他们,保护放火的!我们在街道派出所,那里的警察说‘我们知道是谁干的,但我们不能说',他们就是一伙的。"

居民反映:"每次都是119来才把火扑灭的!但政府方面派人召集居民开会,要求居民‘不许瞎说',‘失火的事情是经常有的',对抓住纵火犯一事则称‘你们不要冤枉了人家,人家是取暖失的火'等等。"

国内媒体噤声 居民向国际媒体求救

据悉,武汉当地媒体有明确规定,不许记者介入拆迁事件,因此,花楼街居民的遭遇虽多次给当地媒体反映,但国内媒体根本视而不见,全面封杀。花楼街居民无奈再次紧急呼吁国际媒体关注。

居民:"我们找了香港的媒体、还有大纪元、自由亚洲、美国之音,希望你们能帮帮我们,没有人管我们这些老百姓啊。"

2004年8月,武汉政府对花楼街下达了住户动迁通知,因动迁费用不合理,花楼街5000多户、2万多人开始了维权活动。多次上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