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官权势的迷信 九常委一同追求(图)

发表:2007-12-13 12: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政界领袖在阻止头髮变白方面似乎有著不同寻常的能力。领导人的「黑髮情结」使得染髮的风气,在中国大陆有权势男性间已成为一种很正统的流行时尚。中共新一届领导核心:政治局的九名常委,在十月中旬集体亮相,年龄从五十二岁到六十七岁不等,但一字排开竟然都有满头黑发。

胡锦涛已六十四岁,但在公开场合,始终是一头黑发。即使八十一岁高龄的江泽民在出席重要活动时也以乌黑的头发亮相。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在一家国有农药厂担任副总经理的王正润就说,中共领导人要上电视或在公共场合露面﹐经常以乌黑头发示人,是为了要向国民展示自己健康状况很好。

实际上,日本、印度等国家的男性也有染发的习惯,但很少像中国的男性,对白发这麼不能接受。尤其,中共政界领袖对黑发的偏好也在逐渐向竞争日益激烈的商界蔓延。展现年轻的外貌,在中国大陆商界是件很值得骄傲的事情。

专家认为,大陆人的黑发情结,要归根於现代化的社会环境。目前接近五分之三的中国公民年龄不到三十九岁,年长的员工很容易被年轻人取代。社科院性别学专家李银河就说,在中国大陆,年龄是决定升迁的重要因素。这或许可以解释为何大陆男性如此热中於将头发染黑。

政界商界流行染发 啤酒肚不忌

在中国人希望保持青春的愿望推动下,染发业在中国大陆欣欣向荣。据统计,去年中国大陆染发剂销售额达一点四八亿美元,较二○○一年增长七十五%。去年中国大陆护发品销售总额达二点七五亿美元,较二○○一年增长八十%。

随著个人主义的消费文化在中国流行,大陆男人们不但热中染发,为保护头发还服用各种药物,或是使用特殊洗发品。药剂师们说,各种养发產品中最流行的养发成分是首乌。根据中医原理,首乌能补肝肾,有养发之功效。

黑发情结折射出大陆人对年龄增长所带来的身体状况变化的不安。美容外科医生陈焕然发现,过去两年来大陆男性的美容就诊人数在急剧增长。不过,有一样是男人们愿意骄傲地保留下来的,那就是他们的「啤酒肚」。他说,啤酒肚已被视为一种地位的象征。


来源: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