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在1945-1949年得势的真正原因

作者:汉游侠 发表:2007-12-13 07: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

1. 在日本侵华占领中国北方大部领土的时候,主要力量都集中在北方城市,广大农村形成权力真空,共匪利用这个机会,发展做大,通过各种方式灌输共产邪论和红色恐怖统治,和日本势力形成默认互不侵犯条约,发展壮大自己。(由1936年的不足2万人发展到1945年的正规军200多万,民兵300多万,实际占领区面积更是扩大到将近半个中国)

2. 国民政府经过8年日本侵略,人员斗志消耗过大。整个国统区由于侵略的经济掠夺,和战争经费的消耗,经济疲弊,民间怨声载道,人心渐丧。共产邪论在开放自由的舆论条件下,蛊惑人心,造成一大批人被洗脑,包括闻一多,老舍,梁漱溟等这些左翼文人,都拼命为共产妖论呐喊,误导一大批青年学生,使孙中山的三民主义,平等自由博爱之理论到处遭到唾弃。(活该老舍,梁漱溟之流最后在共产恶魔的统治下兔死狗烹的惨死)

3. 恶邻苏联武装支持中共,大部东北在满洲国日本统治下建立的重型工厂设备装备都用来武装中共。(有兴趣的可以查下历史书,看看林彪的四野是怎么武装起来的)。美国一直受到中共匪徒迷惑,46年以后基本停止了对国民党支持。(详见解放区42年到45年新华日报,看看共匪当年是怎样大肆吹捧美国的民主和自由的,又是怎样标榜自己的)

4. 共匪在北方广大地区的土地改革和红色恐怖统治,造成大部分人民在邪恶下的屈服,争先恐后的为共匪服务,整个淮海战役的得逞,离不开几百万农民推着小车的后勤和物质支持。而这一切都是靠着土改杀人的红色恐怖开实现的。(详见解放区土地改革纪实),所谓什么“共产党得到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都是扯淡的,完全是胜利的流氓自己写史书”

5. 蒋介石的部队虽然当时也号称有几百万,但是大部分部队并不是真心拥护三民主义的部队,好多都是大小军阀在27年国民革命军北伐的时候,见风使舵,服从蒋委员长的中央政府。正是这些人,在45-49的战争中,许多向共匪投诚,包括“傅作义”“卢汉”之流,根本就是军阀向新的主子投降,造成国民党大军2,3年间就土崩瓦解。真正当年的北伐军原装部队,从北伐时代就建立起来的蒋介石的嫡系,就基本没有投共的。

来源:投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