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令汤臣一品降价,岂不是周瑜在打黄盖

作者:北纬三八度 发表:2007-12-12 23: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报道,上海市政府欲以涉嫌捂盘惜售等理由,责令号称中国第一豪宅的汤臣一品降价出售或出租。读到这条消息,着实令人感到不可思议。

所谓“捂盘惜售”,前提条件是预期这房子在不远的将来一定能以比现在更高的价格售出。而汤臣一品呢?由于当初价格定得太离谱,几成国人的笑柄。以其目前的价格定位和市场声誉,俺实在不知道会有哪位国际级富豪甘冒天下之大不韪,出手买它投资或自住。花巨资住在浪尖顶上或旋涡里,那不是SB吗?

中国的房屋建设,说白了就是在地上堆起的一堆水泥瓦块,没有一点技术含量和理念。这点,号称中国第一的汤臣一品也不可能例外。不信咱们就上水、下水、密封性、能源效率、垃圾处理、环境、卫生、安全、人性化管理服务等等跟东京的同档次公寓来一项一项地比,你不是卖价比东京还高吗?这样的对比应该不过分吧?要说现在的大上海能超越东京的,除了房价和小市民的过剩的自信心,俺实在想不起还有什么。

汤臣的开发商应该比谁都明白,这是一个被无限的欲望搞砸了的失败的项目。开盘几年来一套也没卖出去,就是最好的明证。开发商别整天装得象财大气粗心平气和似的,即便是你没用一分银行贷款,全部以自有资金来建设,就凭这样的资金使用效率,也会被世人贻笑大方的。汤臣一品完全可以成为反面的投资学教材,而且毫不客气地成为最经典最愚蠢的案例。

按理说,对这样失败的投资项目,政府完全可以放任不管。该收的税一分也不少收,交不起的话,就按现有法律,什么滞纳金、罚款等多管齐下。俺估计,没几天,开发商就会挺不住的。

开发商不降价出售的话,就只有等死。而降价的话,恐怕结果也是死,这点俺不说也都明白。既然都是死,那么还是早点死掉好,可以省去许多痛苦。

可令人万万没有想到的是,上海市政府竟以宏观调控的名义,强令开发商降价。这无疑等于给了开发商一个台阶、一根救命的稻草,让汤臣一品可以体面地降价,少赚一点,进而全身而退。

想来,这样的把戏并不少见。古三国的时候,周瑜就打过黄盖。后来的所谓雪中送碳、雨中送伞等等,大概也都指这类行为。

作为一介草民,这本来不关俺的事。但俺觉得挺气愤的是,官商们尽可以嘲笑俺不富裕,但不能侮辱俺的智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