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让位李克强未果(图)

作者:罗冰 发表:2007-12-10 01: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中共十七届一中全会之后,温家宝二度提议,由李克强任总理,他任常务副总理。李克强本人表态,无法接受和承担。贾庆林、李长春却建议温家宝改任国家副主席。王刚、王兆国则动议,本届政治局不讨论温改任的问题,结果,这一意见获通过。

温家宝两度提议让位给李克强

在中共十七届一中全会之后,温家宝已二次提出:明年十一届人大会议时,政府班子换届,由李克强任国务院总理,他担任常务副总理来扶助、配合李克强主持国务院工作。

温家宝提出让贤的理由空洞无物,实际上是迫于内部和外界指责他宏观调控失效等压力而作出的反应。

李克强在会上作了表态:我的态度是不能接受,不会考虑。我进政治局常委会是个学习、锻炼、工作的好条件,我个人中央工作经验是空白的,省地方工作也存在不少问题,包袱未能除下,更重的担子又压来了。温家宝同志对事业忠诚,驾驭全局的能力、个人风范,在全党、全国和海外享有高度好评。

李克强的态度是坚决的,他表示:自己是无法接受和承担的。

贾庆林、李长春借机贬温

会上,贾庆林、李长春则另有建议。

贾庆林提出:温家宝改任国家副主席、中央国家军委副主席。

李长春提议温家宝为国家第一副主席或任全国政协主席。

王刚、王兆国的动议

在中央政治局的第二次会议上,温家宝第二次提出让贤给李克强时,王刚、王兆国提出动议;有关温家宝下届总理人选改变的议案,本届政治局不作讨论。

对二王这一动议的表决结果:十八票赞成,七票弃权,通过。


来源:争鸣月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