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贝古城发现罗马时代的王冠

意大利考古新发现

作者:记者田莉报导 发表:2007-12-07 04: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支罗马时代的木质镶象牙的王冠被发现,这是迄今为止在考古领域的第一例的此类文物。这一罕见的王冠是今年10月底至11月中在意大利庞贝古城遗址被发现的。在同一区域,前几年还发现了一个女骑士头像和一个围布的女性雕塑,两件文物均有重要的考古价值。

庞贝古城考古管理部门正在实施一项由欧盟资助的整修和开发项目。在12月3日罗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管理部门公布了这一消息。迄今为此,这是考古领域的第一件此类的实物,以前人们只在古画上看到过其形象。文物发现者重点描述了此王冠的艺术价值。

庞贝古城位于意大利维苏维火山脚下,在古罗马时代非常繁荣。于公元79年在一次火山爆发中毁于顷刻。此后的将近两千年中,昔日繁华的古城被埋在6米深的火山灰中,并从人们的记忆中消失了。直到1748年才开始了初期的考古挖掘活动。目前为止是世界上第二大参观者最多的遗址。据说,庞贝城虽然物质上非常繁荣,但是人们的道德非常堕落,才导致了这一悲剧的发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