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d挂整天 小心听力障碍 (图)

作者:林进修 发表:2007-11-27 18: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年轻人听ipod ,音量不可太大,否则长期下来恐造成听力障碍。
医师提醒年轻人,音量调到指标一半以下,每听半小时,就要休息10分钟以上,好让耳朵清静一下。

整天把ipod挂在耳朵上的年轻人要当心,耳鼻喉科医师发现,越来越多经常接触高分贝音量的年轻人,有听力逐渐下滑的情形。如果不稍加节制的话,将来有可能成为听力障碍的准候选人。

耳鼻喉科医师指出,人类出生时,就有千分之二至千分之三的听力障碍发生率,且这个比率会随年龄增加而升高,到了30至50岁的青壮年阶段,飙高到5%至10%;换句话说,平均每10到20个青壮年,就有一个有听力上的问题,比率不低。

医师认为,除了先天性的基因遗传外,老化、耳毒性药物及噪音曝露是最常引起听力障碍的成因,其中又以噪音曝露的影响最大。

医师说,听力障碍不是一天一夕造成,而是长期累积而来。美国战后出生的那一代,刚好碰上随身听狂潮,年轻时经年累月听下来,当他们年岁渐增到了青壮年时,听力障碍逐一浮现。同样的,时下年轻人流行ipod,音量又开得特高,听力不受损才怪。

这些年轻人将来可能出现的听力问题,大都是陡降型高频率听力障碍,虽可听清楚500至1000赫兹的低频声音,可是一旦碰到超过2000赫兹的高频声音,就"有听没有懂"了。

由于听力障碍是渐进性且不可逆的伤害,医师提醒年轻人,听ipod一定要把音量调到指标的一半以下,而且每听半小时,就要休息10分钟以上,好让耳朵清静一下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