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色戒》删“床戏” 法学博士打官司

发表:2007-11-16 1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政法大学一名博士研究生起诉中国广电总局和华星国际影城,称电影《色,戒》被删节,侵犯了消费者知情权,广电总局未建立电影分级制度也违反了社会公共利益。董彦斌要求上述被告向自己道歉,赔偿精神损失500元,并放映完整版的《色,戒》。

据BBC引述中共官方媒体新华社的报导说,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博士研究生董彦斌已向北京西城区法院递交了起诉书。中国大陆公映的《色,戒》电影缺少了7分 钟的两场激情"床戏"。董彦斌在起诉书中说,华星国际影城"侵犯了观众的公平交易权和知情权",国家广电总局"未建电影分级制,违反社会公共利益"。

中共官员公费看“床戏”

因两场7分钟的"床戏"片段被删节,大陆境内的观众难以看到完整版的《色,戒》。为了寻找那7分钟的刺激,中共官员不惜以公费考察的名义出国看《色,戒》。

据《世界日报》报导称,专门接待中国大陆旅行团的旅行社员工报料,来自上海的官员访问团,从报纸上得到《色戒》上映的消息,擅自改变“公务访问”的行程,要求旅行社安排时间定票观看。

报导称这些公务访问的上海官员点名要在纽约看《色戒》,主要原因竟然是该片在大陆上映的版本被删除了几分钟的激情戏,而色情镜头作为该片不可或缺的重点内容,吊足了这些公费旅游的官员的胃口,以至不得不改变公务考察的安排而专门欣赏被删剪的床上戏。

《色,戒》获奖引争议

导演李安根据张爱玲同名小说改编的电影《色,戒》夺得今年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观众对此奖项褒贬不一,有的观众直呼过瘾,也有观众认为这部电影与韩剧“大长 今” 相比差得太远,“大长今”之所以赢得全球观众一致好评,是因为剧情表现出人性的善与美,激发了观众强烈的心理共鸣。

也有的观众认为,《色,戒》中如果没有那7分钟的床戏,很难谈得上获什么奖,而此剧的获奖并引起轰动,是因为那点露骨床戏超越了世俗的底线,符合了观众寻求刺激的心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