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惊无险 宇航员完成维修太空站(图)

发表:2007-11-05 0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宇航员可能会遭到太阳能板的电击。

一名美国宇航员星期六(11月3日)完成了一次极其危险的太空行走任务,修复了国际太空站一块破损的太阳能板。

这块太阳能板上周二(10月30日)展开时出现了一道裂缝。现在经过修复的太阳能翼板将能全面张开,伸展到适当位置。

宇航员帕拉辛斯基走到了太阳能板末端出现裂缝的位置,装上一些自制的“袖口链扣”。他在太空站一只机械臂支援下执行这次任务。他的同袍惠洛克负责操作机械臂。帕拉辛斯基进行修补期间绝不可以接触到尚在运作的太阳能板表面,否则会有电击的危险。因此他的衣服和工具事前都经过绝缘处理。

“生死攸关的维修”

在超过四小时的太空行走顺利完成后,帕拉辛斯基说:“美极了。” 他身处的位置距离地球表面超过320公里。

在美国休斯敦宇航控制中心的一名控制员回应说:“很好的团队合作……兄弟们,做的真好。”

太阳能板的裂缝修补后才可以完全张开。

这次修补对于太空站日后的运作可以说是生死攸关。除非太阳能板可以完全展开,否则它未必能承受宇航飞机靠泊太空站时所带来的负重。

美国航天局说,长35米的翼板可能是在展开的时候,被导向缆线拉断。

下一次飞往太空站的航天飞机预定12月出发,到时候将携带欧洲对太空站的主要贡献:哥伦布实验室。 要是星期六的修复工作无法顺利完成,航天局只能延迟12月的飞行,并寻找其他方法解决。这样哥伦布实验室的安装将要进一步延迟。

目前“发现号”航天飞机正造访国际太空站。 “发现号”的宇航员已经在太空站一处临时地点安装了“和谐”接口,当飞机离开太空站,接口就会被移动到永久的位置。

“和谐”接口将作为这些科学实验室之间的通道:现有的美国“命运”号实验太空舱、欧洲的“哥伦布”实验太空舱;以及日本的“希望”号科学研究舱。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