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访民被关押在救助站内并遭虐待

作者:记者心语采访报导 发表:2007-11-03 20: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位在十七大期间到北京上访的黑龙江访民,被当局截访之后关押在黑龙江鸡西救助站内,并遭虐待。当局要他们写下不再上访的保证书才会将他们释放。

中共十七大召开期间关押许多访民,有访民表示在十七大过后还继续遭到关押。据六四天网星期四的报导,已被黑龙江鸡西当局关押半月之久的鸡西访民孙文远表示,他们共有20个访民被非法关押在鸡西救助站内,遭到非人道待遇。本台记者星期五致电刚去探望过孙文远的一位家人,她表示---

孙文远家人:“我昨天去探望孙文远的时候就是有一个铁床,他用一张军被一样的将自己包在身上,因为里边太冷了。”

记者:“那里面关押多少人您看得见吗?”

孙文远家人:“我看到好像关押了十多人,他们的情况也都和孙文远一样的。”

她表示,孙文远告诉她,当局要他们写下永远不再上访的保证书,才愿意将他们释放,但孙文远不愿意这样做,因此也不知何时会被放出来。本台记者于是致电黑龙江鸡西救助站查询---

记者:“我想问你们这里是否关押了一些访民,20人左右?”

救助站人员:“没有。”

记者:“我想找一下孙文远。”

救助站人员:“没有。”

记者:“我想问那些访民们在里面是否被虐待?”

救助站人员:“没有。我们这里是对那些要饭的提供救济和帮助。”

该名接听人员坚持他们救助站没有拘押任何人。六四天网负责人黄琦表示,这些被关押的访民们手机都被没收了,以断绝他们与外界的联系,他之所以获知他们被关在鸡西救助站,也是访民们利用家属去探望的时候,用家属的手机发短讯过来的。之后经过一番尝试找寻,记者终于通过孙文远家人到狱中探望他的机会,用其家人的手机和孙文远通话---

孙文远:“现在里头还有11人,放了9人,他们全都是写了保证说以后不再上访才被放的。”

记者:“那您不愿写保书吗?”

孙文远:“我一个字都不愿写,上访是宪法赋予公民的权利。他们每个分局抽两个警察日夜看守,里面其实一个流浪乞讨的也没有,全都是上访的。”

和孙文远一起上访,也被关在救助站的孙文远的母亲表示---

孙文远母亲:“我是孙文远的母亲,今年都七十多岁了,现在穿着线衣线裤,这里很冷,你就算枪毙也得给穿衣服,现在冻在这里都不管,我还有严重的心脏病,我天天躺也不来给我看。”

孙文远说由于他不肯写保证书,当局不肯放他出去,唯有向媒体求助,希望藉由媒体的报导,要当局将他们释放。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