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华:香港“汉奸”热

作者:林保华 发表:2007-11-02 09: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九月下旬香港放映电影“色戒”,“汉奸”一时成为热门话题。哪里知道余音绕梁未尽,又冒出另一个“汉奸”热潮,不同的是前者是历史汉奸,后者是现实汉奸。由于现实汉奸的话题铺天盖地,惊动了国外,以致十月二十九日的“华尔街日报”报导这个事件,缘起于十月十七日刊于“华尔街日报”、题为“中国的奥运机遇”的文章。香港立法会议员、民主党创党主席李柱铭在这篇文章中呼吁美国总统布什以及国际领袖“促使中国在人权,包括新闻、结社及宗教自由方面,作出显著的改善”,他甚至反对杯葛北京奥运。文章见报之时,李柱铭身在海外。

文章接着说:“李柱铭上周回到香港,政治冲击也随之开始。周五,一系列亲北京报章──包括香港销量最高的‘东方日报’以及‘明报’和‘星岛日报’──不约而同地在头条攻讦李氏(其中‘东方日报’更以‘李柱铭疯狂卖国’为题);连最具规模的英文报章‘南华早报’也藉题大肆鞭挞,指李的言论‘会加剧北京担忧香港被利用为外国干预本土的基地的终极恐惧’。”

除了媒体外,中共在香港的外围组织民建联的前任及现任主席都冲锋陷阵,香港的全国人大常委曾宪梓更恶狠狠的痛斥李柱铭是汉奸、叛徒,连中国人的血性也没有,疯狂到极点,死性不改,十分可悲。电视反覆播出他的恶形恶状。体育界则有“声讨李汉奸”之举,接着特区政府官员也参与批判。在这以前,香港特首曾荫权刚刚因为发表“民主发展到极端就会出现中国的文化大革命”的言论做出道歉,真正的文革大批判却降临到香港了。

之所以这样说,因为文革与民主无关,而是独裁者运动群众的形式。正是胡锦涛在十七大讲话中有一句“坚决反对外部势力干预港澳事务”的最高指示,于是李柱铭成了活靶子。中国向老外承诺举办奥运会改善人权不是勾结外国势力,民众提出要求则是汉奸、卖国贼!民主党自己被打得懵头转向,其他小“友党”却非常清醒,例如刘慧卿的“前线”,黄毓民、梁国雄的“社民联”都出来声援李柱铭。刘慧卿二○○三年在台湾表示尊重台湾人民选择自己前途时,就被当“汉奸”批斗几个月,当时只有个别人出来声援。

其实所谓“汉奸”,就是香港的坚定民主派,而“爱国”则是借用民族主义疯狂反对民主的专制派及投机分子。“华尔街日报”说:“攻讦民主派的事件,也在台湾被广泛报导,更会进一步削弱台湾人接受香港‘一国两制 ’作为统一模式的信心,令北京好梦难圆。”台湾民众在明年的选举中更应该明白要把选票投给共党眼中的汉奸台独,才能保住台湾的民主自由。(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