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失败当礼物,把痛苦当老师

发表:2007-10-25 11: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不能一直坐在针尖上,让自己不断“喊痛、悲伤、流泪”!
噩运已经降临、悲痛已经造成,人也有够“衰”,而跌倒了谷底;
但,我们必须赶快“跳离针尖”,勇敢找寻新的出路!

在美国攻读博士班的最后一个暑假,我想回台湾度假、省亲。买好机票、一切就绪,我就打电话回台北家里:

“妈,我下星期就回台湾了,坐联合航空××号班机,×点抵达中正机场,到时候,你叫晨阳到机场来接我。”我在越洋电话里告诉妈。

突然之间,妈在电话里哽咽、低泣了起来。

“妈,你怎么了?”我不明就里地问。

“……”妈还是抽泣着,不语。

“妈,到底发生什么事了?”

“晨阳……他……”妈妈在电话里,断断续续地说:“晨阳他……已经不能去机场接你了!”

“为什么?”我惊讶地问道。

“晨阳他……他的一个眼睛已经瞎掉了……”妈妈话一说出来,哭得更厉害:“他现在躺在医院里面,刚动完手术,一个眼球已经开刀拿掉了……”

“……”我一听呆住了,怎么会这样呢?

“你要自己找朋友 到机场接你,我们没有人可以开车去接你了!”妈告诉我。

晨阳,是比我大一岁的哥哥。

在未曾谋面的“晨光”大哥过世后,爸妈为再出生的儿子取名“晨阳”。

晨阳很聪明,从小爸爸就教他弹风琴,所以小学三四年级时,就在教会担任“司琴”;但因小朋友个子不够高,教友往往只看到“风琴盖”,而看不到谁在弹琴?

在学校里,遇有游艺活动、毕业典礼,或婚丧喜庆,老师或爸爸都会安排我们一起表演-晨阳弹琴,我唱歌。

后来,晨阳念台中一中肄业、转念空军电子通讯学校,在空军雷达通讯单位服务多年。退役后,转至桃园机场“桃园地勤”工作。

有一天,他开车甚累,在下交流道时,迷糊地打瞌睡;一不注意,就冲撞至停在路边的大卡车。

“轰!”一声巨响,瞬时之间,汽车前挡风玻璃被撞得稀烂,眼镜也撞碎了,而眼镜碎片插入晨阳的右眼,以致血流满面,模糊难辨。

一惊醒过来,晨阳发现,他满脸都是血,一眼全部看不见,但神智还很清楚;他用手捂着血流如注的眼睛,一边求救,叫人急救送医。

而爸妈与在三军总医院当护士的嫂嫂,也都先后赶到医院急诊室。经医生诊断后,确定眼球已经被刺破,右眼已经刺 烂了,不可能再恢复视力,所以医生要爸爸签下“手术同意书”,将晨阳的右眼球开刀摘除。

爸爸说,他的手在发抖,看着亲生骨肉的眼睛瞎了、看不见了,而医生却无情地宣告-“晨阳的右眼不可能再恢复视力,一定要把眼球挖掉!”

爸妈当时内心的悲恸,可想而知;但又期盼能有一丝“奇迹和希望”,所以迟迟不敢签下手术同意书,拿掉儿子的右眼球。

而在旁的嫂嫂,看着发生巨变的丈夫,更是悲痛万分;然而,她没有哀声痛哭,而是如她护士身份一般,镇定地配合医生的指示。最后,是嫂嫂当机立断,签下手术同意书,让医生开刀,拿掉晨阳的右眼球。

当我从美国回来,看到晨阳的眼睛时,我很“尴尬”,因为,我不知道说话时要看他的“左眼还是右眼”?他装了一个“人工眼球”,但我一时之间,还分不清楚到底哪一个眼球是“真的”,哪一个是“假的”?是看不见的?

不过,晨阳一向是很“乐观”的,当他出院后,无法忍受每天过着“搭公车上班”的日子,所以又执意要买一辆中古车;他认为,他还有“一只左眼”,还可以慢慢适应,并逐渐练习开车。

当然,爸妈不同意,而且简直是气死了-怎么那么不听话、不爱惜生命,“只剩下一个眼 睛”,不好好坐公车上班,竟然还想要“开车”?

但是,晨阳的意志十分坚定,他在爸妈面前说,他不能“瞎了一个眼睛,就一蹶不起、就被击倒”,他还是要像以前正常人一样,自己开车上班,并且要“更勇敢地站起来”!

是的,晨阳站起来了。虽然他右眼装的“义眼”,无法像真的眼球一样灵活转动,但已颇像“真眼球”。尽管刚开始,失去右眼,仅剩下一只“近视的左眼”,走路时,很不习惯、不平衡,但他还是必须克服困难,调整自己的情绪,踏出自己的步伐,勇往向前!

后来,晨阳转任一家美商人寿保险公司,从基层业务员干起,以亲身的遭遇来推广人寿保险,所以业绩甚佳,升迁亦快;七、八年来,他已经从零,不断地升迁,到目前当上美商乔治亚人寿公司的“处经理”!而且,他的业绩仍然名列前茅,经常出国接受颁奖、旅行!

而他的口才、热忱,以及不断往前冲的干劲,实在让人不易察觉-他竟然只有一只左眼,而他所能看见的“视野”,只有我们的一半。当他度过艰难的适应期后,现在开车也十分“勇猛”,在高速公路上超车、走路肩的技术未曾退步,亦常接到超速罚单!(哈,开玩笑的!)

人,就是要“愈挫愈勇”、“打落牙齿和血吞” ,不是吗?

或许人跌倒了、挫折了、眼睛瞎了、或断了腿,然而,人都必须懂得忍住伤痛、坚强奋起,来“扭转自己命运”啊!

“愈挫愈勇”四个字,我很喜欢,因为它代表一个人-就像晨阳一样,有“不认输、不认命、不甘被命运击倒的信心与勇气”!

有人说:“忘却失败的人,才能成功!”

的确,我们要将挫折、失败抛诸脑后,愈挫愈勇地“挑战命运”,并勇敢地向“成功标竿”迈进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