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16天了 请帮助寻找姚立法下落

作者:姚遥 发表:2007-10-17 12: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失踪之日起,如今已经到了第16天。每一次做任何努力尝试的时候,总是有愚公移山般的无奈。可以想象每一个公权力机关办事人员的托词,因为这种托词应对的也是我的托词,一个秘密使一名公民失去消息的国家公权力机关,和一个明知国家公权力机关非法让一名公民失踪的法律学人──当双方都在法律之内找不到合法性的时候,又都开始了法律制度下的游戏,然后让一台机器来考量一个个体的耐心。

面对一个公民在被警方便衣带走后突然失去联系的荒唐局面,我向公安机关报了案,然后公安机关也详细记录了报案过程,同时还表示已经开始了相应的法律程序,走访调查,背景资料收集。早如诸多朋友所言,恶搞的真正人才从来不在体制外。但是,在亲人音信全无的时刻,我是没有心情去消受这样的黑色幽默的。

抛开一切纸面上的法律,按照国内失踪软禁的一般规律按图索骥,这次我父亲失踪的原因可能有三,十七大,6,000民办教师罢免案,其他地区正在举行的人大选举。其中的第一项和第三项都曾经造成他短暂的失踪,尤其是今年尤为隆重的大会和尤为严肃的选举。但是,同样的规律也说明,对于每一次失踪都不能掉以轻心,任何缺乏透明的时刻,都是一切恶皆有可能的时刻。

因此,无论多少人分析这只是和十七大相关,作为亲人而言,是不得不考虑更多更坏的可能。如同政府对公众缺乏足够信心,需要数十万之师加重点照顾这样点面结合的保卫十七大一样,我对政府也缺乏足够信心,我无法轻信十七大之后就能获得自由的推论。

在全国的记者们都绞尽脑汁从现实中挖掘积极因素来描绘中国又如何前进一步的时候,据说关系中国共产党生死存亡的腐败问题轮不到我去捧场,我只关心一名守法的50岁的亲人是如何在如此长的时间里毫无音讯而且可能遭受到怎样的待遇。

姚遥的邮件:[email protected]
座机(美国):(001)212-280-7636
手机:(001)917-294-5020
电邮:yaolifa.blog.com

(2007年10月16日,姚立法失踪第16天)

来源:天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