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诗中记载的古印度高科技战争

发表:2007-10-10 20: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古国印度位于亚洲南部。早在距今5000多年前,印度次大陆就已经有了远古先民,其博大精深的古典文化早为世人熟知。印度的两部史诗──《摩诃婆罗多》和《罗摩衍那》内容广博,包罗万象,被世人誉为诗体的古印度百科全书和世界文化宝库中两颗璀璨明珠。

《摩诃婆罗多》这部史诗的主要内容是描写古印度婆罗多族的两个分支──俱卢族与般度族之间的战争。这场战争规模浩大,许多国王和神灵分别参加了双方的战斗,其惨烈程度为世所罕见。根据历史学家考证,这场大战有一定的事实背景。近年来,有些学者重新研读这部史诗,发现其中竟描述了多种高科技武器和飞行器。这些武器和飞行器远远超过了古诗产生的时代,甚至在今天看来也十分先進。

在古诗的描述中,有一种神所禁止使用的特别可怕的武器叫“厄尼亚”,是一种“无烟飞弹”,在战场上无人能逃避这种武器的伤害。施放这种武器时:“它喷火,但无烟,威力无穷。霎时,烈风刮起,云雾翻腾。太阳似乎在空中摇晃、抛下大量灰尘和沙石……大地遭受烧灼,不断震抖。象群被高温烧焦,其他动物也倒地而死。烈焰翻滚。树木像遇见森林大火,成排倒下。密集的火舌不断像骤雨般地从四面八方落下。数千辆战车被毁掉……阵亡者的尸体被可怕的高温烧得残缺不全,如同烧焦的树干。在此之前,我们从来没有见过如此可怕的武器。”

据考证,这部古印度叙事诗虽然定型于5世纪,但其中的英雄和战争故事是以约公元前1400年~公元前1000年之间的史实为根据的。书中所记载的史实比成书的时间要早近2000年。但诗中描述的情景却与核爆炸引起的超高温大火非常相似。

让我们再看看史诗对战争场面的描述:“廓尔喀乘坐他的‘维玛那’(─种飞行器)迅速飞行,向维里什尼族和安达咯族的3个城市投掷一枚充满宇宙全部威力的射弹。一缕白烟从地上升起,光亮犹如一万个太阳。这种名为‘铁霹雳’的秘密武器将敌人全部化为灰烬。尸体烧到无法辨认,头发和指甲全脱落。食物受染中毒。战士们纷纷跳入溪流,将自己及随身装备洗干净。”

过去人们读到这些描述时,往往认为这只不过是对战争之惨烈的一种夸张,但看到受害者的头发与指甲全部脱落、食物污染中毒等等细节的描述,联想到日本广岛和长崎原子弹爆炸时产生的核辐射,可以说是如出一辙。至于施放武器的一方跳入溪流的行为也只能用防止辐射尘的污染来解释。

那么廓尔喀乘坐的“维玛那”又是什么呢?

诗中写道:“‘维玛那’借助于水银和一种强大的推進气流,确定了在九天航行的路线。它的飞行距离可以是无限的,飞行方向可以从上往下,从下往上,还可以从后往前。”

这不就是可控式太空飞船吗?在这部史诗中,飞船曾多次出现。史诗中在描述英雄阿周那乘坐飞船时:“乘上这太阳形的飞船,阿周那飞升而去。当到达一个凡人看不到的地方时,他发现了数百艘其他飞船。在这个地方,太阳和月亮都不发光,更不用说火炬了。这里巨大的天体就是在地面上观测到的星星。它们在地面上看起来不过像是远方的灯盏……”

有人认为,这是对飞出大气层后的外层空间非常准确的描写。如果目击者没有亲身经历过这种飞行,单凭古人的想像,恐怕是无法写出这样逼真的细节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