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的“三个代表”

作者:刘晓竹 发表:2007-10-06 04: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虽然十七大的政治报告尚未出笼,但是,胡锦涛的政治路线已经昭然若揭:这就是全面强化官僚集团的政治特权、经济特权与文化特权。胡锦涛这套东西既不是马列主义的,也不是走资派的,而是走“官”派的,是彻头彻尾的官僚机会主义。说什么“全民建设小康”,我看是全面建设官僚。胡锦涛的“科学发展观”是政治笑话,官僚穿上科学外衣就变“科学”了吗?中国有个成语叫做沐猴而冠,胡锦涛先生是沐猴而“科”。

五年以来,胡锦涛在改革开放中无一建树,反而出现许多倒退,腐败横行。究其原因,在于政治路线,他从“三个代表”不断蜕化、不断倒退、不断变质。在十七大前后,胡锦涛形成了自己的“新三个代表”,即代表官僚集团的政治特权、经济特权与文化特权。但是,大家不必担心,这种倒行逆施不会长久。在某种意义上,胡锦涛是共产党真正的掘墓人。

首先,在政治上,胡锦涛日益与人民为敌,动不动对维权群众大打出手,用残酷手段对付上访民众。事实证明,他蔑视民主与法制,对黑社会情有独钟。令人吃惊的不是胡锦涛堕落,而是他堕落速度如此之快,超过一般人的预期。但是,试图垄断一切权力的,必定是一小撮人,必然与人民权益相冲突。此外,官僚集团内部争权夺利,没有任何道义,也不可能和谐。因之,他们貌似强大,其实很脆弱。权力越集中,基础就越脆弱。当前,老百姓维权运动风起云涌,官民矛盾不断激化,证明了这一点。

其次,胡锦涛刻意保护官僚集团的经济特权,在农村抢地,在城市抢房,在企业中抢夺资产。它既不是社会主义的,也不是资本主义的,而是官僚所有制,一是腐败,二是垄断,在垄断中扩大腐败,在腐败中强化垄断。显而易见,官僚所有制阻碍市场经济的发展,把不公平与无效益结合起来,因此日益成为中国经济现代化的障碍。更重要的是,它成为老百姓身上的沉重负担,并具有先天的不稳定性。在我看来,官僚所有制就是经济危机,随时可能爆发。

第三,中宣部是官僚集团文化特权的集中表现,除了假大空,就是党八股,与老百姓的精神生活格格不入,与知识分子百般过不去,与古今中外的文化遗产相对立。一不让老百姓喜闻乐见,二不让老百姓说话。尽管如此,胡锦涛仍然不能掩盖他的思想空虚、理论空虚、精神空虚。最近,他的精神空虚转变成精神衰弱,视正常的信息流通与个体表达为洪水猛兽,因此对互联网及博客现象产生了巨大的恐惧感。事实证明,官僚的文化特权代表着一种反文化、反文明的逆流。

十七大上,胡锦涛实现大权独揽,官僚有权,人民无权,党棍有能,政府无能。公权力被私有化了,变成一小撮寡头的工具。但是,与胡锦涛的愿望相反,当前的官僚特权制非常不稳定,因为人民不接受它。因之,现体制很可能是一个过渡,未来它有两个前途。一个导向极端民族主义与专制主义相结合的现代法西斯体制。另一个前途是自由民主。值此关键时刻,老百姓不但要反抗,而且要激烈反抗。一句话,人民必须用街头抗争来制约这个尾大不掉的官僚集团。只有这样,才能实现孙中山讲的“人民有权,政府有能”。

实在说来,民主制不是消灭官僚阶层,而是给它套上缰绳,让它为人民来拉磨。民主就是缰绳,民意就是鞭子。现在无拘束的烈马到处践踏庄稼,随意冲撞行人。怎样驯服它呢?最有效的办法就是反腐败,也就是在反腐败的斗争中给它套缰绳,直至最终制服它。其次,中国老百姓要像美国西部牛仔那样,用圈猎的办法把野马赶入山谷,围而不打,集中力量套住那些头马,从而集体地制服之,然后逐个打上民主制的烙印。目前,牛马作威作福,人民做牛做马,这个局面必须扭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