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费赴美考察内容:看《色戒》完整版

发表:2007-10-04 0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前率先上网揭露安徽四十一位官员公费旅行丑闻的沉舟,在洛杉矶接受本台访问。他说,公安部门删贴网上言论的举动,暴露有关单位此地无银的矛盾。他也发现,到美国戏院看李安导演、完整版的《色, 戒》,已成为近期中国来美公费考察团最红火的[公务考察]节目,而安徽官员们的公费旅行丑闻也被互联网传开。

41名安徽官员公费旅行丑闻:看《色, 戒》完整版

率先上网揭露安徽官员公费旅行丑闻之后, 沉舟综合各方消息, 发现近期来美考察的旅行团最偏好的「节目」是到美国戏院看一刀未剪、李安导演的《色, 戒》完整版。

沉舟: 来自上海官方的考察旅行团一到纽约, 马上通知负责接待的旅行社, 表明有半天时间, 希望旅行社马上帮他们订票看《色, 戒》, 这已是旅行业公开的秘密。专门接待中国官方的旅行社内部也说, 有个广州来的旅行团来到洛杉矶, 很清楚地从行程表看出他们到(环球)影城半天、迪斯尼乐园半天, 再坐车到拉斯韦加斯, 这样的行程就是旅游, 跟公务一点关系也没有。

安徽41位官员公费旅行丑闻借着考察之名看《色, 戒》引发的效应还在互连网上泛流传, 而最早将安徽官员出国考察看《色, 戒》的消息张贴上网、中国民主党美西联络人沉舟, 从网民快速转贴、公安仓促删贴, 体现网络对中国政府起到的监督作用。

沉舟:只有网络的地方都有中国网民, 技术上很简单, 只要发现问题, 不需要很高深的技术就能发布信息. 新闻一经发布, 一两天之内就会被转贴. 这些「网民党」成员都非常热情, 他们没有正常渠道表达观点, 互连网正好提供这样的平台。

沉舟认为, 通过互连网等科技渠道突破政府对新闻出版的限制, 已成为挡不住的潮流。

沉舟:中国虽没有反对党, 但实际上已经形成一个反对党叫做「中国网民党」. 只要是能够自由思考的人, 所有网民都能把身边看到的腐败现象发布出来。

沉舟估计, 从互联网揭露的几个案例不过是问题的冰山一角, 但从中已建立起海内外共同监督政府、百姓维权的新模式。

沉舟:公费旅游是制度性问题, 中国共产党在政策上也反对, 但中国共产党的反对就像「蟑螂效应」, 在厨房里发现一只蟑螂, 觉得很讨厌, 而且老百姓也看到了, 所以就把它踩死, 但没想到在厨房里发现一只蟑螂, 就表示厨房已经有孳生蟑螂的环境. 这环境就是腐败现象背后的制度. 做为一个反对党, 不仅要踩死蟑螂, 更要把腐败「环境」揭露出来、把腐败「制度」揭露出来。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