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贪官选择性装糊涂以规避刑责

发表:2007-09-11 23: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月11日大陆消息,中国大刀阔斧反贪腐之际,许多光怪陆离现象也陆续曝光,其中一些贪官之所以口口声声“记不清”巨额贪财来源,主要是看准了现有刑法的漏洞,因此,只要咬紧牙关装糊涂,他们所受的刑责自然打折扣。

“人民网”日前指出,贪官从不会糊涂,所谓的“糊涂”也是有选择性的,就是“谁没送过钱我知道,谁送过钱倒记不清了”,这便衍生出“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的情况。

报导指出,无论官员贪污受贿聚敛的金额再大,只要“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成立,最高刑罚只是五年有期徒刑,而贪污罪、受贿罪最高刑罚则是死刑,贪官自然装糊涂到底。

据“检察日报”报导,从二零零三年至二零零六年,检察机关查处的领导阶层犯罪中,有二十九人属省部级干部,其中多人都涉及巨额财产来源不明。

法界人士早已呼吁,将官员“巨额财产来源不明”视为贪污,并按贪污罪量刑,“人民网”也认为,变更法令需假以时日,但解决几近普遍的贪官财产糊涂帐,却是迫在眉睫。

报导期许立法机关和法律专家,加强对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现象的研究,修补贪官可钻的漏洞;监察和司法部门应深入追查,为每笔不义之财找到下落。

以上新闻由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唐铃报导。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