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发现怪嘴鱼

发表:2007-09-11 11: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东番禺南沙广龙村民众日前捕捉到一条鸭嘴怪鱼,鱼身非常坚硬,用菜刀斩不死。

据报导,广龙村一家工厂的两名工人于四日当天在附近河段抓到这条鱼,由于鱼的嘴很像鸭嘴巴,刚看时还以为是蛇,没有人敢用手去碰。

之后,他们把这条鱼带到家中,想把鱼吃掉,可是这条鱼竟然用菜刀杀不死。

报导引述其中一位工人司先生说,“虽然这条鱼摸上去有鱼鳞,但是用刀却刮不下来,即使我们用菜刀猛砍,也不能伤到这条鱼。而且在它的嘴部,还有两个鼻孔,即使不在水中,这条怪鱼照样可以依靠这两个鼻孔来呼吸。”

据形容,此鱼长约二十多厘米,身体呈圆梭型,身型看上去和运动员的接力棒差不多大小。

这条怪鱼有两个特别之处,一是有长约五厘米的嘴巴,如鸭子般凸出,只是没有鸭子般扁平;二是身上披着紧密坚硬的鳞片,摸上去如盔甲一般。

报导指出,应记者的要求,司先生再次用菜刀猛砍这条怪鱼,果然,在重击之下,怪鱼不停地扭动,但身上没有丝毫刀伤。

据称,附近不少经验丰富的渔民都不认识这条鱼的名称。

你一定没见过有鼻子的鱼吧!昨天,记者在广州岑村某部官兵生活宿舍区看到一条“怪鱼”:嘴像鸭嘴扁扁长长,鱼鳞像穿山甲鳞片,鱼尾像金鱼,它在水里用腮呼吸,离开水就用鼻子呼吸。

  鸭嘴“怪鱼”一口锋利牙

  官兵何先生告诉记者,前天下午他在岑村市场买菜,看见一中年妇女的鱼档里挤满了人,上前一看,发现档口里这条长相奇怪的鱼。由于围观的人较多,中年妇女把这条鱼的价格抬得很高,叫价40元一公斤。出于好奇,何先生当场买下这条鱼,一称共1公斤重。

  昨天,记者看到这条“怪鱼”:嘴像鸭嘴扁扁长长的,嘴上还长满锋利的牙齿,前方有两个鼻孔,鱼鳞像穿山甲的鳞片,鱼尾像金鱼尾巴,颜色黑中带金黄。部队官兵用直尺量了一下,鱼身长26厘米,背部宽7厘米,其中嘴长10厘米宽2厘米,尾部长8厘米。

  鸭嘴“怪鱼”离水用鼻子呼吸

  何先生说,他买下这条鱼后回去把它放在一个大水盆里,当天晚上7点左右他离开宿舍前,把水盆放在1米多高的水池上。当晚11点何先生回来后,就看见这条鱼已经从水盆里蹦到地上。何先生以为鱼已死了,哪知一摸它,它还蹦了起来。

  记者看到,“怪鱼”在水里用腮呼吸,把它拿出水面后就用鼻子呼吸。目前,官兵们正在向南海水产研究所联系,辨认该鱼的种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