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罗织罪名关押 台商肝昏迷才被抬出狱

发表:2007-09-10 03: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商林胜俊从一九九一年起在河北石家庄与中国业者 从事厢型车生产,努力经营十年后,投资案却遭合资的中国业者 ,林胜俊也遭公安罗织“虚假出资”罪名逮捕,未经审判就被关押一年四个月,导致林胜俊的健康严重受损,因为肝昏迷才被连夜抬出 送医。

林胜俊的妻子告诉中央社记者,他们的厢型车工厂经营上轨道后,就被合资者觊觎,就像新光三越与中国华联集团合资经营的“北京新光天地”,等到投资案步入正轨,中国合资方就想要接手。

她表示,“大陆第一招就是公安一排站,把你人全部挡在外面,不准进去。”使得工厂被停掉,硬是被中方掌控。

林胜俊的妻子说,后来在二零零一年十一月十三日,林胜俊抵达河北石家庄机场时,莫名其妙地遭公安架走,接下来就音讯全无。

她指出,直到二十天后,一名公安与他们的中国员工联络,“说监狱里面吃的、用的都要钱,要我们送钱过去”,他们才知道林胜俊被带到河北保定的拘留所,但不准家属探视。等到十二月二十一日,他们才收到一纸逮捕令,指控林胜俊的罪名竟是“虚假出资”。

林胜俊的妻子表示,“无论中国大陆公安或检察院人员都是瞎掰,跟我们台湾人讲话都是睁眼说瞎话,大家都昧着良心,没有道德在瞎搞。”

她质疑,“什么叫虚假出资?我们在那边进出七、八年,做出来的车子四个轮子到处在跑,你告诉我虚假出资,那这些车子都是从天上掉下来的?说不通嘛!”

林胜俊的妻子说,为营救林胜俊,她特地找了两名背景比较“硬”的律师,花费的金额大概是在台湾请一名律师的四、五倍,但律师只能每隔两个多月前往拘留所探视一次,林胜俊被关押一年后,案情还是没有进展。无可奈何下,她只好找中国大陆的堂妹帮忙。

她指出,林胜俊在拘留所不断遭受疲劳轰炸审讯与恐吓,但一直坚持“没有做就没有做,没有的事就没有的事”,一个人在狱中据理力争;由于前途未卜的精神压力,加上林胜俊已经六十多岁,在饮食、卫生条件不良的情况下,林胜俊的健康最后因此而崩溃。

林胜俊的妻子说,她堂妹到拘留所探视时,一看到林胜俊就吓坏了,在电话中哭着说,“姐姐啊!真没有想到姐夫变成这个样子,不说人瘦了几大圈,整个皮肤、脸色都发黑,都已经要靠人搀扶着他。”

她表示,她堂妹最后一次去探视林胜俊时,他已经躺在板子上,由六个人抬出来。因此,她堂妹告诉她,“想办法一定要把人弄出来。不弄出来,姐夫可能就会死在里头了。”

二零零三年三月十四日,肝昏迷的林胜俊被连夜送往河北保定医院急救,又转送到石家庄市第五医院,治疗一段时间才清醒,但因为脑部受损一度失忆,一直到半年后,才逐渐恢复记忆。

林胜俊的妻子指出,林胜俊当时以取保候审名义出狱,但肝昏迷症状严重,几乎送命;医生还说,“再晚个几天(送医),(林胜俊)就死定了。”

为讨回公道,也因为林胜俊有案在身,对岸不准他回到台湾,恢复记忆的林胜俊自己写诉状、自已出庭,决定把官司打到底。经过两次上诉,终于在两年多后,由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判决无罪。

林胜俊的妻子说,林胜俊返台时已经是肝癌末期,加上他隔年坚持撑着病体回到中国大陆,就他遭受的冤屈与投资被侵占,向中国官方提出损害赔偿,因此,虽然求生意志极强,林胜俊仍因肝癌在今年四月去世。

她表示,林胜俊是“拿这条命跟他拚”,才打赢官司,重获清白。不过,由于在中国的投资全数覆没,许多亲友到现在还不原谅林胜俊;对于不能在有生之年讨回赔偿,“他真的咽下最后一口气,都还挂念着这件事,不能瞑目。”

林胜俊的妻子说,她是公司的负责人,为了对家人、股东有所交代,会接下林胜俊未竟的遗志,向中国索讨赔偿。“我们绝对会尽最大的努力,继续争取,绝对不放弃。”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