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灏年两败中领馆

作者:文思 发表:2007-09-09 07: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辛灏年是活跃在海外华人学术界的“作家、历史学家和雄辩家”(《新唐人电视台·老金话馆》主持人金翼语)。从一九九四年来到海外起,辛灏年先后已在美、亚、欧、澳四洲讲演两百五十多场。他的讲演言简意赅、出口成章、简洁有力、对仗工整,不仅有其深刻的内涵,而且从修辞学的角度来看也十分优美。所以,他的讲演受到热爱民主自由的广大华人的热烈欢迎。但是,许多人却未必知道,连不可一世的中领馆的官员都曾多次败在他手下。

读者会自然会问:辛灏年不过是一个亡命他乡的贫民学者,中领馆的官员有中国共产党的庞大政权作后盾,双方实力悬殊,中领馆的官员怎么会败在辛灏年的手下呢?笔者仅以辛灏年的两次讲演为例。读者看完以后自然就明白了。

(1)

一九九七年七月,纽约侨界举行纪念“七七事变”六十周年讲演会。辛灏年和著名华裔历史学家唐德刚应邀主讲,每人有四十分钟的讲演时间。那是一个场面极其壮观的盛会。纽约的华裔知名人士几乎全部到齐,光各个华侨团体的侨领就达三、四百人。

出于对老学者的尊重,辛灏年请唐德刚先生先讲。

唐德刚走上讲台。“我没有什么好讲的,”他说:“我只讲三分钟。反正国民党打了一千多个败仗,把祖国的大好河山都拱手让人了。”唐德刚的话说得大家灰溜溜的,好像不是中国人、倒是日本人,赢得了抗日战争的胜利。

唐德刚果然只讲三分钟就下台了。辛灏年走上了讲台。他说:“唐德刚先生是一个著名历史学家。他在海外享受了一辈子的言论自由,所以对于他来说,讲四十分钟还是讲三分钟都无所谓。但是,对我这个大陆出来的人可不一样。我活了五十岁,到今年为止,才享受过三年的言论自由。我有四十七年没有机会讲出自己的心里话。今天,侨界给了我四十分钟的讲话时间,我一定要讲好、讲足,把一个大陆知识分子长期积压在心里的话全部地毫无保留地对你们倾诉出来。”

这段开场白赢得了一片热烈的掌声。接着,辛灏年把抗日战争过程中中国人民在国民政府的领导下所做出的惊天地、泣鬼神的伟大牺牲,详细具体、有条有理地讲了一遍。讲到抗日战争的历史如何被共产党刻意歪曲,讲到历史对国民党政府是多么不公平,讲到九泉之下的抗战英烈是多么死不瞑目,讲到滞留大陆的广大国军将士遭受的非人迫害,辛灏年热泪盈眶。在场的爱国华侨,特别是当年参加过抗日战争的老军人,触景生情、悲从中来、捶胸顿足、哭声震天。有的人站起来,双手揪着自己胸前的上衣高喊,“辛教授,你说得我心里痛啊!”

辛灏年满怀激情、声泪俱下地讲着,不仅讲足了自己的四十分钟时间,而且也“占用”了一部分唐德刚先生自动放弃的时间。讲完以后,掌声雷动,经久不息。已故国军上将熊式辉(1893-1974)的儿子是讲演会主持人。他提议,“全体起立,向辛教授致敬五分钟。”全场听众刷地一声全部站了起来。

中共领事馆的一些官员也在场。辛灏年的讲演肯定了国民党的功绩、揭露了共产党的谎言,他们极为不满,但是敢怒而敢言。对于“向辛教授致敬五分钟”的提议,他们更是不愿意执行。他们呆坐在座位上不起身。站在周围的人怒吼,“你们为什么不站起来!马上站起来!”众怒难犯,中共领事馆官员被迫乖乖地站了起来,和全体与会者一起向辛教授致敬了五分钟。不可一世的中共党国代表就这样败在了平民学者辛灏年的手下。真不知道他们在事后是如何向中共当局解释他们的“投敌变节”的。

面对侨界的理解和支持,辛灏年感动万分、泪流满面。他不停地向起立致敬的听众鞠躬作揖,向大家表示由衷的谢意。讲演者与听讲人情景交融到如此地步,在讲演史上也许都是难得一见的。

这次讲演使辛灏年与纽约侨界建立了密切的关系。以后,无论哪个侨团搞活动,都喜欢请辛灏年去讲演。那么,纽约究竟有多少个侨团呢?亲中华民国的侨团就有九百多个。亲中共党国的侨团数目更多。美国是一个结社自由的国家,三五个人就可以组织一个社团。侨团虽多,领袖就那么一批人,大的侨团也就那么几个。一个侨领往往领导多个侨团。侨团的活动往往只有二、三十人参加。亲中华民国的侨团喜欢请辛灏年讲演,这是很自然的。奇怪的是,亲中共党国的侨团有时候也不得不请辛灏年讲演。尽管辛灏年的讲演会使他们难堪,但是他们要用辛灏年的讲演来吸引华侨参加他们的活动,所以只好勉为其难地请辛灏年来为他们招揽与会者。

(2)

全球性的华人组织海外华人协会的会长梅爵士(英国勋爵)在纽约成立纽约华人协会。成立大会上需要人做主题讲演。别人向他介绍,在纽约找人讲演,就得找辛灏年,谁也讲不了他那么好。于是,梅爵士就慕名找上了辛灏年。

辛灏年知道这是一个亲共组织,婉言谢绝他,“我去讲不合适吧?”

“不要紧,”梅爵士说:“我们都是中国人。我们建立全球性的华人组织,是为全球华人服务的。我们没有政治偏向。”

“那么你叫我讲什么呢?”辛灏年问。

“随便你讲什么。想怎么讲就怎么讲。”梅爵士说:“反正就十分钟。就你一个人讲,没有再安排第二个人了。”

盛情难却,辛灏年只好答应了。一九九七年,共有五千七百多万海外华人分居世界各地,其中五千三百多万居住在亚洲。他们谈不上是一股强大的政治力量,但是就他们的整体经济实力而言,当时有人估计,其资产总额高达三万亿美元,是仅次于美国和日本的世界第三大经济势力。在东南亚国家中,华人拥有的财富远远超过了他们在那些国家中的人口比例。在泰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华人分别只占所在国总人口的3%、4%、 30%、30%,但是他们掌握所在国的经济实力的比例却分别高达60%、70%、53%、70%。

如果能够把他们动员起来,为祖国的民主自由和繁荣富强而奋斗,那将是一股多么强大的力量啊!辛灏年想,当年国父孙中山就是依靠海外侨胞的资助,才一连发动了十次武装起义,直至最后推翻满清王朝!一九二三年十月十五日,孙中山在广州国民党恳亲大会上演讲时说“华侨是革命之母”,充分肯定了华侨是中国革命重要的原动力。现在,纽约华人协会成立大会邀请我独家讲演,我一定要讲好。

可是,总共就讲十分钟,讲什么呢?辛灏年想,既然是成立华人协会,就应该讲一讲华侨。许多人对华侨求全责备,看不起他们来到自由世界以后就只知道挣钱,不关心祖国的民主自由,忘记了同胞在受苦受难。辛灏年认为不可以这样一概而论。他认为应该具体情况具体分析。海外华侨的思想情况是因人而异的。有些人受过共产党的迫害,有强烈的反共情绪。他们认识到共产党不但使他们自己深受其害,而且给国家和民族带来了灾难。所以他们坚定地不遗余力地反对共产党的专制统治。这些人是最了不起的。还有一些人也受过共产党的迫害,他们被共产党迫害得太苦了,不想再与共产党打交道,一心只想离政治远远的。对这些人应该以同情的态度来理解。再有一些人不是不关心政治。他们在内心深处很关心,但是他们又没有胆量把自己的关心表达出来。对共产党的恐惧已经变成了他们的心理习惯。在私下里,他们对共产党恨之入骨。在公开场合,他们却连一句共产党的坏话也不敢讲。对这些人内心的苦楚也应该理解。还有一些人来到西方世界以后,发现谋生并不是轻而易举的事情。他们必须与大陆做生意以维持生活,他们不敢得罪共产党。哪怕对共产党恨之入骨,他们也不得不在表面上与它相安无事。对这些人也应该原谅。最后还有一些人,他们本身就是共产党员。他们在思想上和利益上与共产党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哪怕到了国外,他们仍然在维护共产党的声誉,自觉不自觉地为共产党服务,甚至心甘情愿地为共产党当奸细。这些人是华侨中的败类,是共产党在海外的走狗,是国家和民族的敌人。但是,他们只是华侨中的极少数人。以此认识为基础,辛灏年准备好了他的讲演。

纽约华人协会成立大会在纽约希尔顿饭店宴会厅举行,会场布置得非常华丽壮观。纽约侨领三百多人全部莅临,中共领事馆的主要官员也来了。在纽约著名侨领马佩华的陪同下,辛灏年走上了讲台。

在欢迎的掌声平静下来后,辛灏年开始讲演。他说:“华侨是最懂得自由和民主的。因此,华侨也最珍惜自由和民主,也必然是反对专制和独裁的。你们生活在民主自由的社会里,你们身上都散发着民主自由的气息。”

这种实事求是的“恭维”激发了侨领们的自豪感,大家激动地拼命鼓掌。

掌声平息之后,辛灏年话锋一转,“正因为如此,海外华侨在一百年前就不遗余力地支持孙中山的国民革命。海外华侨从来就没有支持过毛泽东的共产革命。”

又是一片雷鸣般的掌声。

“到今天为止,”辛灏年接着说:“尽管海外华侨热爱祖国、希望祖国繁荣富强,但是大家心里仍然有一块痛,那就是祖国还没有实现民主,中国人民还没有享受自由。华侨们把自己的金钱和智慧投资到祖国,帮助祖国经济腾飞,希望祖国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但是,只要祖国还没有实现民主自由,华侨心里的那一块痛就永远不会消失。”

侨领们全体起立,热烈鼓掌。主持人梅爵士说:“全体起立,全体起立,站起来鼓掌。”迫于情势,领事馆的官员也跟着站起来,有气无力地鼓掌。这也难怪他们:中国共产党的专制独裁政权在理论上已经完全破产。无论它多么擅长狡辩,也必须借用西方的民主自由观念。它和它的官员从来就不敢实事求是地说,“我们就是不要民主自由。我们搞的就是专制独裁。”辛灏年说“祖国还没有实现民主自由”,他们也没有勇气站出来反对。他们只能跟着侨领们起立鼓掌。

在掌声中,辛灏年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他看了看表,才讲了八分钟。在短短的八分钟里,不可一世的中共党国代表就再一次败在了平民学者辛灏年的手下。

梅爵士走到辛灏年座位前,诚恳地对辛灏年说:“辛教授,你一定要站起来,再次接受大家对你的敬意。”

辛灏年谦逊地说:“没有这个必要了。”

梅爵士不由分说地说:“你先站起来好了。”辛灏年只好站起来,梅爵士转向与会的侨领们,“辛教授讲得好不好啊?”

“好!”大家异口同声地回答。

“辛教授是不是最了解我们华侨的人?”

“是!”三百多人发出了同一个音节。

“请大家再次站起来,”梅爵士号召,“向辛教授鼓掌致敬!”

侨领们再次不约而同地站了起来,热烈地鼓掌致敬。鼓掌致敬的人群中也包括无比尴尬的中共领馆官员。他们心里清楚,他们必须站起来鼓掌。如果他们不这样,他们就会得罪中共在纽约的全体重要统战对象。如果他们不这样,就会暴露他们反民主反自由反人民的真实嘴脸。

辛灏年两败中领馆,不仅仅是他个人的成绩,更加是世界民主潮流的大势所趋。无论中领馆的官员多么飞扬跋扈,他们没有勇气明目张胆地对抗民主大潮。热爱民主自由的人民的力量强于任何专制政权,无论它在表面上显得多么庞大、无论它在行为上是多么蛮横,无论它在口头上是多么强硬。 

来源:自由圣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