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镜面美少女 内脏结构左右相反

发表:2007-09-08 1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南商丘十四岁少女翟迎春,模样儿清秀可爱,外表和一般女孩子无异,却有严重的先天性心脏病,而且体内的内脏器官全部左右相反,被称做“镜面少女”。

南京市鼓楼医院日前收治了迎春。扬子晚报报导,迎春生在河南商丘农村,父母都是农民,父亲有B肝,母亲身体也不好,家里还有一个哥哥。

“从小,我就知道自己和别的孩子不一样”,迎春说,生下来发现自己的内脏位置都相反,但是由于没有出过什么大问题,家里穷,也没办法治。

医院心脏外科主任医师陈宝俊替她检查后表示,像迎春这样全身内脏生得相反,心脏内部结构也相反,医学上称为“镜面人”,发病率是三万分之一,目前还能存活的患者非常罕见。

陈宝俊表示,常人的心脏在左边,迎春心脏长在胸腔右侧;常人的肺叶是左二右三,她是左三右二;她的肝胆在左、脾在右,刚好调了位;胃的位置也偏右。更严重的是,她的心脏严重畸形,左心室和右心室位置也是反的。

陈宝俊说,迎春的心脏结构严重畸形,常人的心脏内都有四组瓣膜,它们像一道单向阀门,使血液只能从一个方向流向另一方,不会倒流。迎春心脏的三尖瓣和二尖瓣所承担的工作完全交换,三尖瓣还长期负担左心室的部分功能,承受动脉血液的巨大压力,不堪重负的三尖瓣已出现重度缺损、严重闭合不全、氧气不能在她体内顺畅循环,使迎春一直处于严重缺氧状态。

不过,如果不动手术,随着三尖瓣功能衰退,孩子可能活不过卅岁;但是于手术过程复杂,风险也很高。鼓楼医院决定为迎春进行全面检查,并制定手术方案,让她有一线生机。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