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承亡夫亿万家产 红姑后半辈子不愁

发表:2007-08-29 19: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天(27日),香港媒体传出,上世纪80年代香港当红女星钟楚红(红姑)的丈夫朱家鼎已因癌症病逝,享年53岁。昨天“红姑”依然没有现身,不过她在给相熟媒体发去讣闻中写道:“先夫朱家鼎不幸于2007年8月24日晚离开我们,吾等挚爱选择于9月1日下午三时九龙华仁书院之圣依纳爵堂举行弥撒(追思会),妻钟楚红泣告。”

  昨天“红姑”的台湾友人们得知消息后,纷纷担心她无法承受此重击。该友人告诉记者,3年前,朱家鼎常觉得腰骨痛,四处看医生都找不到病因,后来检查出是胃癌,“一开始,他因胃切了一块,完全没办法吃东西,又因神经系统很痛,经常没办法睡觉。后来又扩散为大肠癌。今年2月,两人出外饮茶时,他已消瘦一圈。5月底,‘红姑’陪他去针灸中心治疗,当时朱家鼎脸颊凹陷,骨瘦如柴,估计暴瘦约23公斤,但两人都否认他患病。7月,‘红姑’陪朋友逛街,眉宇间心事重重”。“红姑”好友还表示5天前打电话给她,声音听起来不对劲,“之前阿红提到朱家鼎的身体状况,都说没事了,但这次我打给她,说朱家鼎状况真的很不好!谈话间,听得出她的心情很乱。”

  朱家鼎是香港有名的广告才子,拥有上亿身家。钟楚红于1991年嫁入朱家后,两人一直没有孩子。据悉,如果没有意外,钟楚红将是朱家鼎亿万家产的第一继承人。

  

资料图片:1991年钟楚红与丈夫朱家鼎在法国举行婚礼


  

红姑昨日发布的讣告


  钟楚红(红姑)的老公朱家鼎上周五(24日)因大肠癌病逝,红姑连日来悲痛难抑、以泪洗面,但昨她仍打起精神发讣闻,公告于本周六(9月1 日),假九龙华仁书院之圣依纳爵堂,为亡夫举行天主教追思弥撒,所有奠仪捐给“华仁一家基金会”,顿失依靠的红姑,其密友透露她经济状况无虞。

  


  
钟楚红复出参加时尚活动,坦言镁光灯下不自在(资料图片)


  顿失依靠

  周润发(发哥)的老婆陈荟莲昨表示,电话中红姑心情依然沉痛,“今天我和红姑通过电话,你也知道她很爱老公,发生这样不幸的事,她有多伤心!今天我们讲话时她不断哭泣,这个家还有好多事要她支撑,希望大家给她空间,不要再骚扰。”发嫂强调,周六朱家鼎的追思弥撒她和发哥都会去,希望好友安息。

  


红姑(右)与发哥发嫂出席张国荣葬礼(资料图)


  后半辈子生活无忧

  前晚,钟镇涛(阿 B)惊闻好友丧夫噩耗心情沉重,“我和红姑最近较少联络,但前一阵子我曾见过他先生,当时他瘦很多,但没想到这么快就……,希望红姑能节哀,我会再打电话给她。”红姑一位台湾友人也说,不久前和红姑夫妻俩吃饭时,朱家鼎还好好的,怎么会说走就走,友人都觉得他走得太突然。

  

朱家鼎生前与红姑看音乐会(资料图)


  红姑、朱家鼎婚后住在寿臣山道别墅,一直到前年才以4800万港币(约2亿元台币)出售,现在红姑居住的地方是他们以每个月7万港币(约29万元台币)租来的房子,也有报导指夫妻因喜好峇里岛,曾斥资约400万港币(约1千690万元台币)在当地建度假村。

  虽然朱家鼎是广告界赫赫有名的才子,但他所开设的2家名牌家具店都已于2003年关门大吉,经济状况并不如早期风光,但喜爱红姑的粉丝也不必太操心,红姑老公留给她的财产,让她后半辈子生活无虞,婚后她虽淡出影坛、致力环保运动,但她担任时尚或拍广告,仍维持千万元酬劳的行情。

  红姑时尚捞金
  
   2003/5 De Mon保养品广告代言人

  酬劳:2年1000万元

  2003/10 出席丽晶精品“2003只醉金迷”时尚派对

  酬劳:约百万元出席费

  2004/6 为好友黄马俐Spa馆天母店剪彩

  酬劳:Spa馆终身免费会员

  2005~2006 担任伯爵(PIAGET)大中华地区珠宝代言人

  酬劳:约1000万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