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航客机三飞三故障 乘客九霄惊魂

发表:2007-08-24 16: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中国国航一架波音737客机从福建省福州市飞北京时,出现三起三故障事故。有惊吓过度的乘客发誓“从此不再坐飞机了”。业内人士表示,飞机故障导致延误并不鲜见,但国航客机“三飞三故障”的情况,在福州还是第一次发生。

据《海峡都市报》报道,原定周一(20日)上午起飞的CA1822国航波音737客机,试飞时突然冒出浓烟,导致110多名乘客滞留,数十位乘客改签了航班。

21日12时30分,修理后的飞机又起飞了。升空15分钟后,机舱里又冒浓烟,幸好安全返回长乐,有乘客吓得不敢坐飞机了。

最后的27名乘客改签国航另一趟航班CA1808(也是波音737)。更让人想不到的是,原定22日晚6时35分起飞的这架客机,惯性导航组件出了问题。十多名乘客再也受不了,终于退票。CA1808在22日晚9时30分才飞离长乐,昨日零点左右抵达北京。

据悉,愤怒的乘客提出三点要求:国航道歉;送乘客到北京并负责国际航班签转问题;包括精神损失及时间耽误造成的损失,每人赔偿5万元。国航只答应了前两个要求,第三点没有答应,而只愿意赔偿1000元。

“三飞三故障”始末

8月20日上午,从福州飞往北京的国航CA1822次航班,是一架波音737客机。飞机试飞时突然冒出浓烟,无法按时起飞,导致110多名乘客滞留。

国航福州营业部负责人介绍,当时,机务人员闻到机舱里有异味,检查后发现发动机的液压阀门关不上。液压设备里的油料遇到发动机的高温,产生了浓烟。要是浓烟持续发散,就有可能产生明火,而机上装有几吨的燃油遇到明火,后果将不堪设想。该负责人当晚接受采访时,连叹“万幸”:“如果没及时发现,飞机上天后就麻烦了。”由于没有备用飞机可以调度,当日下午1时左右,110多名乘客被分批接回福州,数十位乘客改签了航班。

因为福州空港没有维修力量,20日晚8时,国航派出技术人员从北京乘坐航班CA1821连夜赶来福州。因长乐机场上空发生雷暴,当晚10时30分左右抵达福州的CA1821航班无法降落长乐机场,只好被迫飞降厦门过夜。

21 日上午,国航技术人员赶到福州,修好故障后,该飞机换航班号为CA182X。这时已临近中午。第二次赶到机场的乘客,已等待多时。12时30分, CA182X航班,终于载上客人飞离长乐。不料,飞机升空15分钟后,机舱里又是一阵怪味,接着出现浓烟。有乘客愤怒了:国航怎么敢让没修好的飞机上天?!

飞机返回长乐机场后,有人发誓“从此不再坐飞机了”。再次被接回福州后,又有不少乘客取消了该趟行程。

最后,只剩下 27名乘客,因为实在赶时间,只好接受航空公司的安排,转签国航另一趟航班CA1808。CA1808航班也是波音737,原定22日晚6时35分起飞。不料,CA1808航班也发生了故障。据国航福州营业部经理龚京海介绍,这架飞机的故障,是惯性导航组件出现问题。修好后,CA1808在22日晚9时 30分飞离长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