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熔基惊揭十六大人事内幕(多图)

作者:林立 发表:2007-08-23 2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宪法是江泽民的克星!

现在正进行着十七大政治局常委名单的肉搏战。这不禁让人有兴趣去看看当年十六大是怎么个情况。

2003 年9月,胡锦涛代表党中央搬出乔石、万里、宋键、朱熔基、李鹏、邓力群等给新上任不到一年的党中央出谋划策,会议定名为《老同志献计进言会》。会议开始时,胡锦涛对大家说:「今天的会议就是请老同志们敞开说,不论对与错没有政治责任问题。」这个会议中共传媒没有公开报导,只有人民日报配合发了评论员文章《批评和自我批评》。

●朱熔基揭十六大人事内幕
  
既然胡锦涛这样说,那前政治局常委朱熔基也就不客气了,他把十六大人事定盘的内幕整个抖漏了出来,令在座的领导干部大吃一惊。朱熔基自我批评道:「十六大常委定班子问题上,我有违心的方面,有的人我不同意,但要照顾大局,还是同意了多数意见。」

他说:十六大一中全会常委选举中,曾庆红、黄菊、罗干三人的票不够半数,原十五大政治局开会争论激烈,江泽民提议三个都上,胡锦涛、温家宝不同意,赞成七人,但他俩只是少数派。最后落选的三个都上,七人常委会就变成九人常委会。

原来,十六大前曾庆红就名声狼籍,所以选票不过关,这种惨状能混一届「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太应该知足了。

十六大后,一直有十六大代表和中央委员致函中央政治局,坚持要求知道中央委员、政治局委员、政治局常委在选举中得票的情况,以及十六大筹备领导小组对他们的考核情况。

仅北京、天津两市,就有近四十名十六大代表,向中央政治局上书,声称:党代会代表有权了解十六届一中全会选举政治局委员、政治局常委、中共中央军委和中央书记处成员的过程,及当选者的得票率。

部份十六大代表和中央委员还指出:十届人大选举国家领导人、政府各部委负责人,都能公开公布选举结果,让全国人民都了解,为甚么党的大会选举结果,要对全党、全国人民保密。保密的法律规章依据又是甚么?

● 没完没了的上书 矛头直指江家帮

2003年10月11日至14日是十六届三中全会,在会议前夕,要求公开公布十六大选举内情的呼声,又形成了一个新高潮。

《动向》杂志透露,会议前,何勇(中央委员、中纪委副书记)、李至伦(中央委员、中纪委副书记)等致函中央政治局,提出具体要求如下:

中纪委副书记李至伦。

《在中央委员会全会上公布:中共十六大筹备领导小组,对被提名为政治局委员、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及国务院国务委员候选人的考核情况,党内、社会民意评议和中央的组织结论;

公开十六届一中全会上选举政治局委员、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共中央军委委员、主席、副主席的得票率;公开解释,为甚么临时改变原订选举政治局委员、政治局常委的规则为分组选举、用不宣布得票率这种方式?

他们还要求公开澄清是谁授权曾庆红以中央政治局的名义,在各代表团党委内部,为部份不合格的候选人进行拉票保票活动。曾庆红并非十五届政治局委员,他的代表资格的合法性何在?

何勇等人的信中明确指出,曾庆红搞非正常活动的指使者就是后台老板江泽民,而江泽民作为普通党员,有何资格当军委主席。何勇等人的上书引起强烈的共鸣。

● 一支应急「开塞露」

在强大的压力下,三中全会召开前夕,江家帮占多数的中央政治局已就这些上书作出含糊其词的答覆,基本内容如下:

(一)发生以上这些情况(指中共十六大及十六届一中全会的选举),是不正常的,剥夺了中央委员、十六大代表和全体党员、全国人民应有的知情权的权利,中央政治局是有责任和应该检讨的;

(二)对事件的问题,是要解决的,要按已订下的机制原则执行,这是中央政治局的立场;

(三)中央政治局已有决议,将在三中全会上宣布:今后,凡中共党代表大会、中央委员会全会、中央政治局,就有关人事选举、议事表决,将会即时在会上公布选举和表决结果,并在适当时候,向全党、全国公布;

(四)中央政治局已决定,三中全会后,成立班子,就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一中全会上产生的问题,进行总结、检讨,并提交四中全会审议。

这些官样话就象大便干燥下不来,塞一支「开塞露」一样,起的作用就是应急。

最可笑的是,江亲自指定的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贺国强和文化部部长刘云山亲自对部份上书的十六大代表解释得票率不一一公布的理由,说是「考虑到敌对势力会借得票率问题兴风作浪,借题造谣」。

自己差到没人投票,借一个虚无飘渺的「敌对势力」就打算把代表们的口全封住了。

最可怜的是发明「等额选举」的曾庆红,一个萝卜一个坑儿,他的得票率居然还不到一半。

来源:人民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