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灾 家属怒砸煤矿公司

作者:魏国金 发表:2007-08-22 07: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八一名受困矿工的家属,因不满华源煤矿公司不说明救援情形,二十日愤而持棍棒冲入该公司。情绪激动的矿工家属并试图突破警戒线,闯入华源的办公室。(美联社)


中国山东省因洪水淹没矿坑而受困地下坑道的一百八十一名矿工之家属,不满煤矿公司先是忽视安全警讯,没有关闭矿场,之后又不说明救援情形,愤而在二十、二十一日持棍棒冲入煤矿公司,砸毁玻璃等物品。

中国新闻管制 记者采访反被呛

对于这起重大工安事故,中国当局实施新闻控制。前往事故现场采访的记者遭地方安全人员阻挡,一名记者被询问:「你在做什么?你只会激化社会冲突。」当外籍记者遭到跟踪同时,中国记者却开始撤离现场,他们表示他们的长官奉中央宣传部之令召回他们,各报编辑被告知只能引用官方新华社的报导。

这起事故发生于十七日中午,当时山东省新泰市连日豪雨,暴涨的汶河冲垮一处堤防,新泰数家煤矿公司担心洪水灌入矿井,纷纷下令矿工结束工作,然而华源与另一家小型矿场仍持续作业,溃堤数小时后,洪水淹没华源等两家矿场,一百八十一名矿工逃生不及,受困地底。

矿工家属马秀美(译音)指出:「新闻报导说这是天灾,然而这起事故是因为矿场的管理问题,洪水年年发生,如果这些矿工安全回家,我们无话可说,但如果最坏的事发生,煤矿公司应该想到我弟弟留下的妻子、孩子与高龄老母。」

当她与记者说话时,一名妇女将她拉到一边,说:「不要渲染这件事,你必须想想你弟弟的工作。」

中国日报二十一日报导,受害家属抱怨「人为疏失」,报导引述一名矿工说辞指出,自二○○二年起,山东的矿场年年被洪水淹没,「在意外发生前,华源据说也接获新泰工作安全局六通警告电话,但华源没有采取行动。」报导说,该局呼吁矿场停止生产,疏散矿工。华源煤矿则反驳,绝无此事。

地方当局与华源公司似乎有意隔离受害家属。住有许多矿工家庭的区域遭封锁,穿著白衣的警卫驱离外来人士,部分家庭被迁往新泰的旅馆,一名从旅馆逃出的矿工家属说,他们被告知不要彼此交谈。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