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马俑远渡重洋伦敦展出(图)

发表:2007-08-08 06: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秦始皇兵马俑预售门票破纪录。

以秦始皇兵马俑(Terracotta Warriors)为主的百余件文物将于9月13日起在大英博物馆展出。

兵马俑的装箱工作已在西安结束,今天(8月7日)正式离开中国。

BBC驻中国记者说,《秦始皇:中国兵马俑》大型展览将展出百余件中国秦始皇时期留存下来的珍贵文物,其中包括20多件兵马俑。

这次展览是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向海外出借展品最多的一次,而为了这个展览,位于伦敦的大英博物馆最近特别整修了原来的大英图书馆阅览室(Reading Room)。

这个阅览室曾是马克思、列宁、甘地、萧伯纳和孙中山等伟人、名人和作家学习和著书的地方。

整修后的阅览室将搭建一个临时展区,专门展出兵马俑文物。装修工作预计在8月中旬结束,9月13日正式开展。

西安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副研究员对BBC中国网表示,这次借给英国展出的展品除了兵马俑外,还包括与秦有关的一些说唱俑、杂技俑、兵器、铜器、陶器和玉器,另外还有一些元代的复制品的铜车马和木战车。

大英博物馆亚洲部负责人表示,这次展览是该馆有史以来最大的有关中国兵马俑的展览,有利于英国观众更好地了解中国和中国的历史。

据报道,公众对展览的反应很好,目前已预售五万多门票,突破了大英博物馆预售门票的纪录。

秦始皇兵马俑是在1974年9名农民在挖井时发现的。当时,临潼县的村民在秦始皇陵东1.5公里处打井,发现了一个长方形的兵马俑坑。1976年,又有两处兵马俑坑被发现。

考古资料表明,兵马俑原来是通体施彩的,但由于遭受多种因素的破坏,陶俑出土时表面彩绘大部分损毁,只有少量彩绘残存。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