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批访民在“八一”建军节被抓捕

发表:2007-08-02 01: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八月一号大陆解放军建军节,北京天安门戒严,二百名想进入示威的访民被警察抓到派出所,此外,几十名到军事博物馆的访民也被冲散,有接到驱逐令的外地商贩透露说,已接到通知在八月八号之前将有三十万外来人口被驱赶出北京。

星期三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节,在北京的大批访民前往不同的地点以引起当局的关注,但都被警察抓走或冲散。据姓杜的参与者表示,从星期二开始天安门就戒严,近二百访民当天上午想到天安门广场示威却被抓到派出所。

她说:昨天和今天两天广场都戒严,昨天从上午九点到12点,今天从七点就开始清场了。但是昨天进去车和军队在里面好像是演练,今天整个广场没进一兵一卒,不知道什么原因。我们今天有不到两百人准备到广场去游行,但是他戒严了,等还有两站地到广场就叫警察截住抓到派出所。

除此之外,“八一”这一天,当局在北京军事博物馆以“军旗飘飘”为题搞大型的展览活动,至少有五,六十名访民前往准备示威,但被警察冲散。一位姓王的访民表示;有四,五十人到联合国大使馆,还剩下五,六十人上军事博物馆,我们大概九点多到那的,人可多了。

随着中共十七的临近,北京警察和各地截访人员近日不仅加强了对访民的抓捕,就连外地商贩也要被迫离开北京。

北京维权人士周莉表示,很多商贩,包括大红门这边,他们都是浙江,南方人在这里承包的商店,他就是提前解除了合同,所以很多外地商户经常去北京市政府上访,商户按照一年的合同进的货,但现在货物都压在手里。

一星期后的八月八日是奥运开幕前的一整年的日子,一位姓杨的访民也说一些商贩接到城管通知要他们在八月八号之前离开北京。他说:“现在有消息说八月八号之前在北京要驱赶出三十万人口,这个消息是很准确。城管已经通知了这些商贩,一些小商贩说他们现在正把货物进行大处理,八月八号就把我们赶回家了,三十万里还包括上访的,异见人士等 。

而就在上月二十六号,近两百名警察到上访村抓捕了大批访民把他们送到马家楼。这些访民当天没有被释放,在马家楼等待当地截访人员接回。

姓杜的访民表示:“二十六号晚上到上访村抓的,晚十点抓一次,然后十二点又返回来抓一次,他不光抓的上访村,在整个南站附近都抓。

而姓王的访民说,各地截访人员经常在南站附近拿着照片抓捕访民,她说;每天在南站有抓的,有拿着照片问的,那天我在复印材料就有两个男的拿着照片问那老板见过这人没有,老板说没见过。我问说干嘛的,老板说截访的,就是见着过也不告诉他们,现在南站每天截访的到处在找人。

来源:自由亚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