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一“曲线升学”骗局花5万上港大

发表:2007-07-31 21: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一培训中心自称为香港大学授权招生,只要满足高考成绩280 分,身体健康两个条件,并支付人民币5万元整,就可以进入港大修读副学士,成绩合格后就可“直升”进入港大修读学士课程。这个“曲线升学” 方式听上去似乎很诱人,但香港大学校方已严加否认,也揭穿了这只是个骗局。

上海新闻晨报记者近日暗访当地一教育培训中心。据报导,该中心一位许姓老师说,作为港大在沪的唯一授权机构,会挑选20名学生赴港大修读“副学士”。读完两年的副学士课程后,成绩合格即可直接修读港大的学士课程。

该老师还表示,即使总分未达标准、英语不合格,入学亦不成问题。至于求学费用,除一年学费、生活费共约8万多港元外,还需支付5万元手续费。这家教育培训中心的负责人表示,费用要等学生收到录取通知书才支付,因此没有任何风险也不存在欺骗。而今年的招生名额只有三四名,后又说他们这个项目已经停止对外招生。

港大中国事务处负责人黎慧霞说:“香港大学不会也没有委托过任何机构帮助招生,所有内地的招生事务均由香港大学中国事务处负责。”她强调,港大副学士和学士虽是一个体制内的课程,但读完副学士课程,并不意味着直接升入学士课程,如想继续学业需要递交相关申请并参加测试。而报读副学士费用仅需 200元左右的报名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