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汽车在成都增设生产基地

作者:陈锦缘 德国综合报道 发表:2007-07-30 07: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众汽车中国分公司新闻中心报导, 2007年前6个月,大众汽车集团在全球各地零售的新车总计达到309万辆,同比增长7.8%,从而创造了大众汽车集团有史以来最高的上半年销量纪录。在亚太地区,大众汽车集团2007年上半年销售新车50.2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20.9%。


大众汽车 (Sean Gallup/Getty Images)


据称, 长期称雄国内汽车市场销售冠军的大众汽车品牌捷达车型,去年销售量达到18.4万辆。并于日前在成都与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在长春的生产线同步生产,在长春的大众合资企业将继续保留捷达主要生产基地的地位。

大众董事长文特考恩指出,在成都设厂显示大众支持北京中央政府开发西部的战略,从而 “响应和支持西部大开发战略”, 同时也有助于大众更好地供应西部市场。显然,大众汽车积极配合中共的宏观经济政策,同时实现本身的利润最大化。

大众汽车的这种企业文化要历史要追溯到1933年,当时的德国刚刚经历了第一次世界大战,百废待兴.希特勒在竞选总理纲领中就有一条:让每个德国家庭都拥 有一辆轿车。希特勒上台后不到十天,在发表的《党选纲领》宣称:“1939年2月10日举行的柏林国际汽车博览会上,将展出德国最经济、最便宜的小轿 车。” 并决定建立一个汽车厂来生产这种轿车。希特勒亲自组建了大众汽车筹备公司,任命保时捷为技术经理。

1938年5月26日,大众汽车厂在德国中部布朗施威克市以北10公里的小村附近举行奠基典礼,希特勒宣称他代表德国人民大众来放下基石,他说:“工厂要依靠全体德国人民大众的力量来建设,生产的产品应该使德国人民都高兴,因此,这个工厂就叫大众汽车厂。

1939年,德国军方加强大众车身钢架的质量和硬度,定名为62S型,大量投入北非、波兰和苏联的战争。在1940-1944年间,甲壳虫车还被改装成吉 普车、水陆两用军车,分别有5万辆和1.5万辆出厂,大众汽车厂成了希特勒的战争工具,而当时的德国人民企望的民用“大众车”仅有630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